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财经频道 >> 名企要闻

2017中国(中山)红木文化博览会招商启动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16-12-23 11:37: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06日,2017中国(中山)红木家具文化博览会(简称“2017中国(中山)红博会”)筹备大会在中山市大涌镇政府礼堂召开。
  大涌镇党委书记郭丛枢,大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贺修虎,中山红木家具协会会长、鸿发家具董事长萧照兴,执行会长红博城董事长林孟礼、东成红木董事长张锡复等及大涌镇有关领导、红木家具企业代表、媒体记者、志愿者代表等近300人出席了动员大会。

  2017中国(中山)红博会由中山市人民政府指导,由中国家具协会、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主办;中山市红木家具行业协会、中国(大涌)红木文化博览城联合承办。围绕2017红博会的主题:“穿越古今,引领时尚”,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建言献策。

  大涌镇镇长贺修虎首先致辞。他表示,即将过去的2016年,机遇与挑战并存。去年,中国(中山)红博会成功回归大涌,并移师红博城举办,赢得了有史以来展会场地最大、展览规格最高、业态最为多元等多项“产业之最”,同时,也极大提升了大涌红木产业的人气、商气,为大涌红木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新的尝试,新的范本,新的支点。新的一年,镇党委政府将以更有力的措施、更优质的服务来促进大涌红木产业的发展,向着构建“中国红木文化旅游名镇”的目标不断迈进。当前,支持和办好2017年中国(中山)红木文化博览会是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
  随后,中山红木家具协会会长萧照兴作了专题分享。萧会长现场分析了目前红木行业发展现状,他呼吁与会代表积极面对,勇敢挑起振兴中山红木的重任,共同打造中山红木这张靓丽名片,打响大涌产业集群品牌,抱团合作,同心协力,联手举办好2017中国(中山)红博会,书写红木产业新辉煌。
中山市红木家具协会执行会长、东成红木董事长张锡复作为红木行业知名品牌代表致辞。他呼吁广大红木品牌携手并进,一齐建设大涌和中山红木区域品牌。现场,他表达了对红博会、红博城的大力支持。“红博城为我们红木企业搭建了这么大的舞台,那我们就要在这个舞台上努力‘跳好红木产业的舞曲’,把红博城捧起来,大涌红木必定旺起来!”,而对于即将在红博城正式开业的东成红木红博城店,他表示期待用好红博城这个大舞台,进一步扩大自身品牌影响力。
作为中山红博会的承办方,红博城董事长林孟礼作了激情演讲。他表示,红木行业已经进入了“战国时代”,烽烟四起,机遇和挑战并存。国内三大红木重点产区各有千秋。如果中山红木企业抱团发展,这个挑战就会是一个机遇。中山红木需要重新定位:把中山打造成为全球红木品牌直销基地。
  他说,当前市委市政府要把中山打造成为珠三角的交通枢纽,这样的战略定位,其实对大涌红木产业是一个强大的利好因素。林孟礼表示,当前的数据表明,广东省尤其是珠三角地区依然是红木销售的“重镇”,所有有志于要在红木产业取得良好发展的企业,广东一定会是一个不能忽略的重要市场。因此,作为本地企业,更要有抢占好广东市场的强烈意识,而要抢占广东尤其是珠三角市场,打响红木企业品牌,积极参加中山红博会是红木企业每年理所当然要重视的大事。
  林孟礼表示,目前后起的红木产业集群都十分重视产业博览会主办,中山作为全国红木产业博览会发起人和“鼻祖”,今天的中山红木人应该有责任、有信心、有决心继续把这个行业年度盛会办好,这才能继续确保中山红木产业能在全国红木行业中起到引领的作用。
动员大会的高潮是,大涌镇党委书记郭丛枢作了脱稿即兴演讲,他呼吁广大中山红木人,要做主人莫做客人,做好中山红木产业的主人,“捧红红木,捧热红博城,捧强红木产业!”
(大涌镇党委书记郭丛枢讲话)
  郭丛枢说,今年的G20峰会和中山最近举办的海峡两岸论坛两场盛会,红木家具都成为会场家具用品的主角,从这个角度上看,红木依然是一个有着巨大发展前途的产业。
  郭丛枢纽要求大涌镇全镇上下和全体红木同仁一定要以主人翁心态办好2017年的红博会,举全镇全行业之力,向全国客商展示大涌红木行业发展最新的成果和最好的精神风貌。郭丛枢表示,大涌红木要继续抢占全国红木行业制高点,不能依靠某一个人、某一个企业的单打独斗,在市镇两级党委、政府积极带领和支持大涌镇创建全国红木文化旅游名镇的同时,所有红木同仁还要全方位积极支持大涌红木区域品牌的建设,大力捧红红博城、支持红博会,还要继续以海纳百川的心态,热诚欢迎全国优秀的企业家来到大涌投资创业,继续谱写红木产业发展更美好的篇章。
  2017中国(中山)红博会招商政策由弘木传媒作了精彩的讲解。2017年的红博会采用产业新风向、展商新价值、客商新商机、用家新体验为核心理念,目标是办成一届“商机无限、跨界整合、创新互动、文化传承”的盛会。而展会定位延续了历届中山红博会的精神:“穿越古今,引领时尚”。

  大涌镇镇长贺修虎接受记者现场采访。

  (大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贺修虎接受采访)

  他表示:2017年红博会,将于明年3月13日至20日在红博城举办,这是展现我们大涌红木品牌,吸引人气、商气的难得机遇,镇党委政府将致力提升展会的影响力和传播力:一是展会将提前到3月13日开幕,让经销商有更充足的时间在中山停留考察;二是整合各方资源,利用机场、高铁及行业新媒体平台,加大宣传推广力度;三是协助企业做好新品发布,搭建产业研讨、潮流发布、形象展示等平台;四是培育“工匠精神”、“工匠文化”的社会土壤,通过设置工匠名人馆等形式,提升“大涌红木”品牌形象。

  红博城策划总监张展鹏接受记者采访。他详细阐述:【本次展会将采用七大核心策略:】一是,升级展览组织架构(引入家具、商业卖场、新媒体等机构组织)。

  二是,深度拓展经销商资源。
  三是,增强现场消费体验、文化体验,有效利用整合传播锁定珠三角,辐射全国,同时大力拓展终端消费群体。
  四是,跨界整合,从空间到产品,强化红木家居在家居一体化中的地位。
  五是,以更开放的姿态办展,集结最全面的全国知名红木品牌参展。
  六是,延展红木产业,覆盖全产业链,构建最权威的行业盛会。
  七是,面向全家居知名平台资源整合,推动零售消费;特别是整合房企、家居装修大平台、全国连锁家居企业、设计公司、设计个人、酒店行业、艺术环境行业等,进行跨界对接。

  【2017红博会将设立四大主题展馆:】

  1、中国红木品牌综合馆
  2、新中式家居馆
  3、家居设计与定制消费体验馆
  4、匠艺馆

  【将举办五大高端行业主题活动】:1、红木品牌招商加盟系列活动;2、中式生活巡礼系列活动(邀请知名中式设计大师、中式生活空间企业、房地产等相关行业,开展中式生活空间大巡礼系列活动)。3、美食旅游零售系列活动;4、中国家具协会主办的“中国红木家具大涌论坛”,特别是本次的大涌论坛将以“红木家装一体化”为主题,意味着红木进入定制时代;5、2017系列评选活动:将与设计师、工艺师、红木行业协会等合作开展评选大赛,针对传统工艺、空间设计分组评选,经过投票角逐产生终极榜单,进行颁奖典礼,选出优秀作品进行展示。可谓亮点纷呈,惊喜连连。

关键词:博览会,中国,中山,红木文化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