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河北新闻

李敏:积极探索新形势 推动军民共建工作创新发展
——美丽河北·最美双拥人物事迹巡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全 宁晓雪 2016-12-23 08:56: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美丽河北·最美双拥人物”李敏。图片由河北省民政厅提供

  李敏,中共党员,大校军衔,现任66336部队副政治委员,先后4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6次荣立三等功。作为全国军民共建精神文明发祥地部队主管双拥工作的领导,李敏同志带头学习贯彻党中央、习主席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指示,自觉把践行我军性质宗旨、传承拥政爱民优良传统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积极推进双拥工作开展。

  李敏作为拥政爱民先进单位代表参加了原北京军区举办的“中关村核心区军民融合创新论坛”,并在“陆军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任务推进会”上介绍了先进经验。所在部队先后被保定市和38集团军表彰为“社会扶贫先进单位”“扶贫开发先进单位”,所属66382部队今年被国家民政部和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授予“全国拥政爱民模范单位”荣誉称号,部队驻地高碑店市连续7年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

  做开展双拥工作推进者

  作为拥有近30年党龄的军队领导干部,李敏同志始终牢记中国人民解放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保持了人民子弟兵的本色作风,尤其是主管领导双拥工作以来,心系部队驻地发展,在构建新型军政军民关系上作出了突出贡献。

  上任伊始,李敏带领工作组先后到驻地党政机关和乡镇多次走访调研,把地方所需、群众所盼与部队所能结合起来,搞好对接协调,开展互帮共促,探索形成了“发扬红军传统、密切军民关系、促进军政团结、共筑美丽梦想”的拥政爱民新路子。

  他着眼进一步密切军政军民关系,开展联防联治活动,指导部队与驻地政府相关部门修订完善《预防和处理军(警)民纠纷应急预案》《支援高碑店市防汛救灾行动方案》等方案预案。利用部队驻训演习、外出执行任务等时机,指导机关同志与当地政府群众加强沟通协调,把拥政爱民工作从营区驻地延伸至野外训练场,确保部队走到哪里拥政爱民工作就开展到哪里。

“美丽河北·最美双拥人物”李敏。图片由河北省民政厅提供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美丽河北,最美双拥人物事迹巡展,李敏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