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视界 >> 影像唐山

乐亭大鼓电视专题片《鼓韵书魂》发布会隆重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庆 金虹 金宗明 2016-12-19 14:17: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乐亭大鼓电视专题片《鼓韵书魂》发布会。陈庆 摄
专题片拍摄现场。陈庆 摄
专题片拍摄现场。陈庆 摄

  长城网唐山12月15日讯(陈庆 金虹 记者 金宗明)12月13日,乐亭大鼓电视专题片《鼓韵书魂》发布会在唐山市乐亭县教师进修学校隆重举行。乐亭县委宣传部、文广新局、广播电视台、文联、教师进校、红十字会等单位,老干部、老艺人代表及社会各界代表出席发布会,大家兴致勃勃的观看了摄制组成员及红十字会志愿者代表表演的精彩节目。

  电视专题片《鼓韵书魂》由乐亭县红十字会、文联、文广新局联合出品,旨在通过展现乐亭大鼓老一辈艺术家从青年学艺,壮年辉煌,直到老年依然情系大鼓孜孜奉献的艺术人生,抒发其热爱艺术、献身艺术、传承乐亭大鼓艺术的炽热情怀,及对继承和发扬乐亭大鼓艺术的殷殷期盼和谆谆嘱托。以期弘扬乐亭民间文化,发展乐亭大鼓事业,让更多的人喜爱乐亭大鼓,学唱乐亭大鼓,让乐亭大鼓艺术发扬广大,代代传承。

  据了解,该专题片的第一集是以乐亭大鼓老艺人肖云霞老师为拍摄对象,真实讲述她的演艺生涯和舞台背后的故事以及她对乐亭大鼓事业的影响和贡献。目前,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第一集拍摄完成之后,摄制组将广泛争取各方面的意见,总结经验,完善方案,为下一集的创作和拍摄夯实基础。

关键词:大鼓,专题,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