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唐山供电公司 电能替代亮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雨熹 2016-12-15 11:51: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荣获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唐山供电公司供图

  唐山供电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电网企业技术和服务优势,紧密结合唐山地区产业结构调整、节能减排和大气环境污染治理等工作,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积极践行“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积极调研走访客户,宣传推动电锅炉、电窑炉、热泵、皮带廊传输、电动汽车、分散电采暖、家庭电气化等项目投入运行。

  “十二五”期间唐山供电公司共计完成电能替代项目185个,实现替代电量17.75亿千瓦时。有效减少燃煤71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77万吨,二氧化硫5.3万吨,氮氧化物2.2万吨。

  截止2016年10月唐山供电公司共计实现替代电量38亿千瓦时。其中推动完成电锅炉改造项目182个、热泵项目86个、电窑炉项目121个、皮带廊传输项目87个、此外5个油气管线电力加压项目和1个油田电动钻井项目投入运行,8个电动公交车快冲站投入运行。有效减少燃煤15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379万吨,二氧化硫11.4万吨,氮氧化物4.7万吨。不仅出色完成了任务,为地区雾霾的缓解作出贡献,而且帮助合作企业自身得到提升,得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一、亮点工作管理

  1.组建电能替代服务队

  为进一步加大电能替代工作力度,提升基层业务水平,加速电能替代项目落地,确保超额完成年度电能替代指标任务,实现公司售电市场稳定增长和健康发展。唐山供电公司共创建迁西栗乡蓝天电能替代服务队、古冶电能替代服务队等16个电能替代服务队。电能替代服务队创建以来,秉着“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积极开展电能替代工作,对重点行业、重点用户走访调研,深度挖掘潜力项目,对潜力用户建立“一户一策”服务机制等,对唐山地区电能替代工作的开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2.实施供电企业“电能替代”协同化推广

  唐山供电公司为了更好的开展电能替代工作,响应国家电网公司提出的“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电从远方来,来的是清洁电”的电能替代发展战略,提出唐山供电公司-供电企业“电能替代”协同化推广,并编制《供电企业推广电能替代协同化推广的实践》,荣获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唐山供电公司,国家电网,电能源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