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视界 >> 影像唐山

坚定理想信念 唐山举行纪念唐山解放68周年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16-12-14 10:58: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向革命烈士鞠躬。长城网 邢丁 摄
唐山举行纪念唐山解放68周年活动。长城网 邢丁 摄

  长城网唐山12月11日讯(记者 邢丁)11日,唐山市冀东革命史研究会在唐山冀东烈士陵园召开纪念唐山解放68周年暨坚定信念研谈会。冀东革命史研究会及冀东革命烈士后代、抗战时期革命堡垒户后代代表等百余人参加活动。

  研谈会上,唐山市社科专家、冀东革命史研究会名誉会长张亚钧介绍了唐山解放的过程。1948年12月12日上午10时,唐山情报站李文接到打入敌人内部蒋志岐送来的唐山守敌撤退的情报后,立即电告冀东区党委和唐山市委,同时率领一个侦察班组成第一梯队,于下午3时由北郊进入市区,占领电台、电信局,宣布唐山解放。

  会议期间,就传承革命精神、发扬冀东革命传统、坚定信念等进行了讨论。

活动现场。长城网 邢丁 摄

  兴建于1955年的冀东烈士陵园,长眠着238位牺牲在唐山大地上的烈士,全部为八路军营级、及地方区级以上干部。其中不乏著名人物:早期工运领袖、唐山第一位党员邓培,抗日名将包森、全国人民熟知的威震敌胆的侠义英雄节振国、打响冀东第一枪的王平陆、女英雄王册、国际主义战士周文彬、爆炸英雄绍洪生等都安息在这里。

冀东革命史研究会创办人高景岗。长城网 邢丁 摄

  冀东革命史研究会创办人高景岗表示,冀东的革命历史,从1922年李大钊创建冀东党组织就开始了,今天,我们集聚一堂,举行,纪念唐山解放68周年,让我们深深感到红色文化产业发展意义重大、任重道远!让我们深深感到为人民打江山的人,是人民的功臣!我们纪念唐山解放68周年,尤其不能忘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建立的丰功伟业,他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一定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大力继承和发扬。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昭示未来。

抗战堡垒户赵春胜。长城网 邢丁 摄
唐山举行纪念唐山解放68周年活动。长城网 邢丁 摄

  据了解,唐山市冀东革命史研究会将深入研究、发掘冀东革命史实,为更好传承革命精神,告慰先烈英魂;鼓舞人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为了更好地继承革命传统,教育年轻一代,永走革命先辈开创的革命之路。

关键词:冀东革命史,解放,烈士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