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技术男”酒后起意盗电车 警民联巡当场抓贼

长城网 作者:孙伟杰 刘俐验 2016-11-25 09:35: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嫌疑人指认盗窃现场。孙伟杰

  长城网石家庄11月24日讯(孙伟杰 记者 刘俐验)外地来石家庄务工男子冯某酒后找朋友路上发现一辆三轮电动车后临时起意,利用自己做过电动车修理工的“技术”优势,迅速接通了电源后将车子骑走。11月20日,裕华公安分局卓东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开展联合巡逻,将跑出不远的冯某迅速抓获。

  11月20日晚19时许,在裕华区某村便民市场做生意的小李将自己的电动三轮车停在了店门口。因为随时都能透过窗户看到外面的情况,小李就没用U型锁将车轮锁上,只是拔下了电源开关的钥匙,之后就到店里面忙活起来。不一会,一直忙活的小李突然发现,自己的三轮车没了踪影。便立刻喊上两个朋友分头寻找并报警。大概十分钟后,其中的一个朋友给小李打来电话:“快过来,我在二环口这儿发现你的三轮车了……”闻讯后,小李疾步赶往二环口,并电话联系民警告知位置。小李赶到现场后发现,一名骑着三轮车的男子被朋友挡住了去路。与此同时,接到小李电话的卓东派出所民警也赶到了现场,陌生男子束手就擒被带到派出所。

  经审讯,涉嫌盗窃电动车的男子冯某,为外地来石务工人员。据其交代,当天酒后他准备去找一个朋友,经过小李的店面时发现了一辆没有使用外用锁具的电动车,环顾四周发现没有行人,便动了偷车的心思。据了解,冯某之前做过电动车修理工,对电动车的构造原理很是精通,于是,很快将没有钥匙的电动车电源接通,骑车离开。由于饮酒较多,冯某骑得较慢,正在晃晃悠悠之际,被小李朋友发现。看到民警赶到现场,已经酒醒大半的冯某只好乖乖就擒。

  目前,冯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酒后,偷盗,电动车,民警,拘留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