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多彩 >> 电力

泗洪供电完成双戚线停役电网保电任务

长城网 作者: 2016-11-17 10:18: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电新闻网讯 通讯员 尤洪波 陶其海 报道 11月14日下午,国网泗洪县供电公司召开宿迁地区220千伏双戚线停役期间泗洪县电网保电运行总结会,对11月6日至8日期间保电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保电工作之所以取得圆满成功,主要是采取了三项举措。

一是提前谋划,固化保电工作。本次保电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该公司在省市公司的统一指挥下,本着“先谋而后动”的原则,按照“思想统一、组织到位、措施得力、作风硬朗”的工作要求,步步为营,提前设防。自接到上级关于220千伏双戚三条主供电源同时停役的通知后,泗洪县仅靠一条220千伏线路供电的实际情况,该公司通过书面形式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汇报了影响区域电网运行的5大危险源点,得到了县委书记王晓东和分管副县长杜陆军的肯定和批示,要求县有关部门单位全力配合供电部门做好本次保供电工作。二是“信息共享”,灵活保电工作。为确保电网保电工作实时互动、及时共享,该公司建立了专门的电网保电“微信群”,现场保电人员坚持两小时一汇报工作信息,这种通过“微信群”来汇报工作、分享成效和展示形象的有效做法,坚定了广大保电员工打好电网保电“攻坚战”的决心与信心。三是“人盯”战术,死保辖区电网。该公司在借鉴北京奥运保电、上海世博会保电的有效做法的基础上,整合各类人力资源,组织了包括外协单位在内的共计283人参加了本次电网保电工作,同时组织了其中的172人按照两人一组的原则,对需要保电的80余基铁塔进行了严防死守,为本次电网保电任务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因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重点项目800千伏晋北-南京直流工程500千伏线路施工的需要,江苏省电力公司决定于2016年11月6日至11月8日对泗洪县境内的220千伏双戚2W93线、双戚2E81线、双戚2E82线三条主供电源同时停役。在此期间,该县电网运行方式将十分薄弱,供电可靠性尤为低下,辖区范围内所有变电所仅由220千伏双庄2W94线一条线路供电。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来源: 中电新闻网

关键词:保电,电网运行,直流工程,线停,供电公司,供电部门,主供电源,供电可靠性,信息共享,攻坚战

责任编辑:金宗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