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多彩 >> 教育

河北经贸大学成健、刘海云教授应邀参加
“中国——中东欧国际论坛”

长城网 作者:张建国 王莹 刘海云 2016-11-10 10:36: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成健与拉脱维亚前总统瓦尔季斯·扎特莱尔斯及中外专家合影(右一成健)。刘海云 供图

  成健教授主旨发言。刘海云 供图

  长城网11月9日讯(记者 张建国 王莹 通讯员 刘海云)近日,记者从河北经贸大学获悉,由中国社科院和“中国——中东欧智库交流与合作网络”(简称“16+1智库网络”)与拉脱维亚外交部、拉脱维亚国际事务所联合举办的“中国——中东欧国家国际论坛——为共同繁荣而加强联通”国际会议于当地时间11月4日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召开,旨在为配合李克强总理11月赴拉脱维亚参加第五次“中国——中东欧领导人会晤”,推进“16+1合作”。来自欧盟、世界各国驻欧使领馆和国际各大研究机构的多位高级官员和知名专家学者100多人参会。河北经贸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中东欧国际商务研修学院常务副院长成健教授和刘海云教授应邀参会。

  与会代表聚焦“16+1合作”如何推进中东欧关系发展、中国与欧洲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如何互联互通、如何推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人文交流三个议题进行了深入广泛地交流。应会议主办方邀请,河北经贸大学成健教授以“从霍夫斯特德教授文化度量系统看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人文交流”为题进行了大会主旨发言。成健教授从政治、经济、文化三个层面分析了中国与中东欧人文交流中存在的问题,并从霍夫斯特德六个文化维度提出了改进问题的对策建议。成健教授的发言引起了与会学者的热烈反响,会后成健教授接受了当地媒体的采访。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宗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