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滦南:外贸企业转型升级前三季出口51359万美元

长城网 作者:冯喆 2016-11-07 10:30: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滦南燕南制锹有限公司。张永新 摄

河北中通陶瓷有限公司烧结炉。张永新 摄

唐山中红丁腈医疗手套生产线。张永新 摄

  长城网唐山11月4日讯(记者 冯喆 通讯员 张洪鹏 张永新)唐山滦南县主动适应外贸新常态,积极采取稳增促调措施,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培育外贸出口新增长点,实现了外贸出口持续高速发展。今年前三季度,全县完成进出口总额57735万美元,同比增长72.8%,增幅居全市首位。其中完成出口额51359万美元,同比增长90.4%,占市达目标任务的122%,提前5个月完成目标任务。

  实施“外贸回归”工程

    以“挖潜、回流、扩量、提质”为目标,引导企业不断优化外贸出口产品结构,持续扩大外贸进出口规模,促进外贸企业转型升级,唐山盛材钢铁有限公司在县内注册了唐山泽腾商贸有限公司和唐山宏盛源钢铁有限公司,产品直接出口到日本、马来西亚、韩国、印尼、中东及非洲等国家。目前,该公司出口额近3亿多美元,成为2016年全省出口成倍增长的12家企业之一。

  主动对接“一带一路”

    鼓励和引导企业“走出去”,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设立营销网络、研发机构和生产企业,加快企业国际化步伐,从而带动境内商品出口。目前,唐山鑫耀旺食用菌培植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获得企业境外投资证书,在境外设立分支机构,创办了境外企业,带动出口达1亿美元。

  扩大参展企业规模

    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国内外大型经贸活动,不断提高企业竞争力和对外影响力,使一大批外贸企业开拓了视野,提升了知名度。今年以来,组织县内15家外贸企业参加第119届、第120届广交会并获得20个展位,与中东、南非等国家签订意向合同订单300多万美元;10多家企业参加德国科隆五金展、美国五金展、肯尼亚建材展等国内外知名展会,订单达500多万美元。

  着力打造优势产业

    加快培育壮大自主出口品牌,推动和鼓励企业加大技术研发力度,对中红普林、中通陶瓷、燕南制锹等出口骨干企业实行重点扶持,促进企业扩大生产规模,实现出口。目前中红普林公司16条丁腈手套生产线投入市场,年内可增加出口额2000万美元。唐山中通陶瓷有限公司顺利投产达效,已实现出口额300多万美元,年内可实现出口800万美元。

  加大政策扶持力度

    积极为出口企业搭建融资平台和申请各类扶持资金,引导企业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合作,为县内29家中小微企业成功争取到免费保单支持,帮助企业规避出口风险。同时,作为全市唯一一家获得开展“助贸通”业务资格的单位,该县与建设银行共同制定出口企业贷款扶持政策,出资500万元建立外贸企业贷款担保金,受益企业将获得单户2000万、总额5000万元的资金支持,解决了小微企业的资金瓶颈问题。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转型升级,外贸,出口

责任编辑:贺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