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多彩 >> 文教

护苗2016专项行动收缴非法少儿类出版物116.22万件

长城网 作者: 2016-11-04 15:47: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今天从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获悉,自今年2月该办部署开展“护苗2016”专项行动以来,全国共收缴非法少儿类出版物116.22万件,清理淫秽色情有害信息81.34万条,取缔关闭淫秽色情类网站2172个;共查办涉少儿类非法出版和网络案件400余起,其中刑事案件80余起,被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挂牌督办的大要案件6起。

  “护苗2016”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国少儿类出版物市场环境明显改观。各地在中小学校开学以及节假日前后等重点时段,对中小学校园及周边文化市场组织开展多轮市场检查,收缴非法、有害少儿出版物,取缔关停了大量无证经营出版物的店档和游商地摊,许多地方还将校园周边复印店盗印行为纳入专项整治。

  结合专项行动部署,各地开展以青少年为主要目标的互联网专项治理,集中清理互联网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严格查办向青少年传播互联网有害信息的案件,江苏、北京、浙江等地大力清理各类网络有害信息,集中整治传播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的QQ群、微信群等社交群组。河北、山西、四川、江西、广东等20余个省(区、市)均成功查办多起以未成年人为主要对象的网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件,未成年人上网环境进一步净化。

  据悉,在国家网信办、公安部、教育部等部门支持下,各地“扫黄打非”部门认真部署,强化市场检查、案件查办等具体措施,突出整治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和净化网上文化环境两方面重点,积极落实“护苗”任务。10月上旬,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还联合多个部委,对10个省(区、市)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刘声)

来源: 中国青年报

关键词:护苗2016,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