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河北新闻

河北保定通报10起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典型案例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郑佳洵 2016-11-04 09:38: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1月3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 实习记者 郑佳洵)近日,记者从河北省公安交管局获悉,为强化治理力度,保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并组织6个治理黄牌照大货车违法整治机动小分队,全天候、无死角,精准打击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

资料图:警方查获故意遮挡牌照案例。(图片与本文无关)

  截止到目前,警方已在市区查扣违法车辆58辆,并公布了10故意遮挡牌照、无证驾驶、驾驶报废大货车等交通违法行为。

  查处故意遮挡牌照案例

  ●10月1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在长城部件园查获一辆故意遮挡牌照的渣土车,前牌照原本的冀FQ5556,被手写的“牌照帖”改成了冀F15551,后牌照几乎被泥土完全覆盖。

  ●10月17日上午,执勤民警在东三环和南二环交叉口查获一辆黄牌照大货车。车牌照为冀AY3905货车车主为了逃避电子警察抓拍,私自在牌照下方安装了一个机关装置,在驾驶室内动一动手指,就可以轻松的将货车牌照抬起,从而躲避电子警察抓拍。

  ●车牌照号为冀FA7377因遮挡牌照被交警查处。车主利用几片树叶和几根绳子遮挡车牌照。树叶卡在前牌照上,绳子散落在后牌照上,从而躲避电子警察抓拍。

  ●10月26日,艾某驾驶冀A84476黄牌照货车因遮挡牌照被交警四大队民警查扣。

  相关法律链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以上四位驾驶人被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同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被注销。

  记12分后,违法驾驶人需要参加7天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的培训,并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科目一考试),同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将被注销。

[1]  [2]  下一页  尾页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案例,通报,货车,

责任编辑:贺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