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重磅揭秘!!关于金鸡百花电影节、关于李易峰挨骂的尴尬、关于评委投票情况及其他

长城网 作者: 2016-09-29 13:48: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文由铁鹰提供。铁鹰声明:没拿中影协的钱,没拿李易峰的钱,没拿冯绍峰的钱。若有愿意给的,欢迎私聊。)

  万众瞩目的第2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终于落幕了。作为一枚老娱记,这些日子以来拼了老命,凭借老胳膊老腿穿梭于各个酒店、各个会场已是不胜疲惫,真心只想好好睡个觉。然而,网络上一些带有“质疑”“黑幕”“揭秘”关键词的文章让我难以安寝。于是本性使然,手痒心也痒,想就我了解的一些东西,写一些揭示性的文字。

  关于李易峰挨骂的尴尬

  只聊票数不聊李易峰会挨骂,老朽心中是有数的。最佳男配角李易峰现场得票的成绩可谓斐然,但却挨骂不少,主要集中在“表演平淡,没什么出彩东西”“一句北京话没有居然还能得奖”等等。

  电影节期间,我跟随着李易峰的足迹,听过他从酒店出来时小女粉丝的尖叫不断,看过闭幕式现场身旁女孩站起尖叫捶胸顿足。试问,这种氛围,怎能不对评委产生影响?又怎能不助票数水涨船高?作为一个青春不再的老东西,我在这个遍地小鲜肉的时代,不由得感叹一句:小鲜肉决定经济,颜值打败票数!

  李易峰票数一出,现场“啊”声一片。这片“啊”声成分必有两种,女孩子们“啊”是嫌得票太少,老家伙们“啊”则是嫌太多。

  这是怎么了?告诉你们,一点不奇怪!这就是国情,这就是票房,这就是电影!纵观风云,我等老娱记不由发出“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生子当如孙仲谋”的慨叹!

  想当年,迈克尔杰克逊兰花指一挥,换来台下多少尖叫甚至晕厥。看今朝,更是得粉丝者得天下,不得粉丝,鱼翅更不用想吃着!

  颜值高,演技可圈可点,热播剧一轮又一轮,李易峰有理,粉丝无罪!(此处跪求李易峰粉丝转起!)

  关于冯绍峰最佳男主的“内定”

  说完李易峰,不聊冯绍峰也不行,也会挨骂。我在现场近距离接触冯绍峰,感受到他确实很紧张很晕,确实没有意识到会获得最佳男主角奖。

  见惯大场面的他上台领奖时略显羞涩,直到领奖结束,来到位于会展中心二层A4去的记者区,都还没醒过味儿。看着小冯同学一脸懵逼的样子,内定之说便不攻自破,纯属子虚乌有。

  关于大众评委投票情况

  再来说说遭受质疑的投票情况。对于之前炒得沸沸扬扬的“投票黑幕,表决器作假”一说,中影协已经做了官方回应。这里我只想说,本人也与一些观众评委相熟识,通过面聊、电话等其他方式验证此事得到的答复很明确,也很一致:他们从未得到官方的任何明示、暗示或指示。相反,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大众评委甚至说,这次电影节也太抠门了吧,中影协也不请大众评委吃饭,连个纪念品都不给!

  老朽只想问一句,中影协有必要犯这低级错误吗?想要造假,有必要在最后投票环节冒这么大风险现场做手脚吗?拜托各位不要再侮辱人家智商了,不要再侮辱人家智慧了!

  针对一些“观众评委素质太低”的说法,据本人了解,观众评委的甄选有着严格的程序,行业上更是涵盖工农兵学商各个领域,最大可能保证了评委的代表性、客观性。那些无端指责评委的,都是根本没参加过电影节的人,纯属无稽之谈。我只想说,非得把你们的粉丝弄上去当评委全票当选才满意?你有那想法,还不如祈祷自己的心中偶像少出绯闻,拍片时候多出把子力气。又或者,诸君若有志气,想法自己当上评委,那时候便可运筹帷幄,云淡风轻,想投谁就投谁。

  关于明星与记者共同的尴尬

  最后,想聊聊明星与记者的共同尴尬,真可谓“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谁也见不着谁”。事实上,记者需要采访明星,明星更需记者宣传,这就是此间奥妙之所在。

  9月24日,红毯仪式结束后,明星从红毯转移到了茶歇场地,记者则被引导至二层A4区记者区,被待以冷餐茶饮。其实,这个时候的记者不需要茶歇,明星也不需要等待,不远万里来到这里歇什么歇,出名露脸才是王道。然而,整整一个小时的黄金时间,两边谁也见不到谁,害的大家尴尬症都要犯了。

  老谋深算,老奸巨猾的我,通过主办方提供的采访提纲以及多年的斗争经验,敏锐发现了这一小时的时间和和楼上楼下的的空间。于是不走寻常路,拼尽了老命,历尽千辛万苦成功潜入明星茶歇区。

  我的天呐!这满满一屋子明星大腕!定下神来细看其中端倪,很多明星已经不耐烦了。有的抽烟(恕不提供明星姓名),有的三五成群相互交流(谁和谁私交甚好一览无余)。其中很多都是上不了台的小明星。

  看到长枪短跑的娱记,明星们眼睛纷纷放光。结果不难猜测,老朽的采访很顺利,除了某冯姓著名演员(不是冯绍峰,真不是!)简单问了问记者是哪儿的媒体之后便侃侃而谈,别的星啊腕啊的连都没问,有求必应,有问必答。有些并不熟识的小明星开始还故作小儿女状,扭捏脸红,但看见祝希娟、王晓棠等老表演艺术家面对记者都纷纷发言,也不禁跃跃欲试,以致由于采访时间有限,颇有些意犹未尽。此间我遇到了出演宫廷剧的W姓女星,我从万达洲际酒店出来就和这个标准小美女同车。虽然不颁奖也不领奖,小美眉为了红毯这一刻还是准备了一下午,高跟鞋挂足,着装薄露透。谈笑间在我耳边嘀咕刚看见你上来,这里怎么半天没有记者,好无聊哦。

  采访到一半的时候,屋内乱起来,我一回头,黄晓明携Angelababy款款而至,翩跹宛若王子搀扶着弱不禁风的小公主,看那服装和架势恍然有结婚现场的感觉,除了旁边吆五喝六的保安有些煞风景。一些明星投之以复杂的目光,仿佛在说,同是天涯人,至于么。(铁鹰)

来源: 唐山网事

关键词:电影节,李易峰,评委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