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第2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中国电影论坛22日闭幕

长城网 作者:邢丁 冯喆 2016-09-23 10:11: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徐柏林致闭幕词。冯喆 摄

  长城网唐山9月22日讯(记者 邢丁 冯喆)9月22日,第二十五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中国电影论坛闭幕式暨金鸡百花杯学生影评大赛颁奖仪式在唐山市第二中学胜利闭幕。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夏潮、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王兴东、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徐柏林、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饶曙光、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主任胡子光、中国电影电视评论学会副会长张卫、唐山市人大副主任李全民、唐山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绍辉、唐山市文联党委书记刘宝富、唐山市教育局副调研员王静普、唐山东方国际教育管理建团总校长杨兴华出席了闭幕式及颁奖典礼。

  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徐柏林在致词时表示,此次论坛达到了为我们的电影把好脉,为我们下一步发展探索道路的目的。现如今电影的产业强大了,但是电影的内心够不够强大,我们的精神力量够不够强大,这都值得我们去做深刻的、全方位的、体系性的思考和反思。我们要对中国电影走到今天的得与失做一个经验性的总结,这一点至关重要。所以非常感谢诸位专家学者为我们出谋划策贡献智慧。我们的电影是一定要在理论的支撑,在学术的引导下才能健康地厂长与发展。

  闭幕式还公布了第二十五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中国电影论坛优秀学术论文评选结果并颁发获奖证书。

金鸡百花电影节中国电影论坛优秀学术论文颁奖。冯喆 摄

  据了解,本届论坛共收到专家论文38篇,最终产生陈旭光论文《近年中国电影的类型化路向与相关问题思考:本土化、杂糅性与题主内的“作者性”》;褚双月论文《对现实的观察、介入与表达——当代中国喜剧电影发展现状、问题与对策》等10篇优秀论文。

唐山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绍辉致颁奖词。冯喆 摄

金鸡百花杯学生影评大赛获奖作品颁奖。冯喆摄

  刘绍辉在会上公布了金鸡百花杯学生影评大赛获奖作品名单并颁发奖杯,大赛组委会共收到影评文章1600多篇大赛共评选出特等奖作品12篇、一等奖30篇、二等奖83篇、三等奖197篇。以及优秀组织奖唐山二中等22个学校和单位。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电影节,电影论坛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