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河北新闻

中秋小长假河北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

长城网 作者:张天虎 2016-09-20 08:35: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9月18日讯(记者 张天虎)记者从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获悉:中秋期间,河北省公安交管部门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全警上路,加强管控。期间,共出动警力2万余人次,警车6053辆次,启动交通安全服务站580个。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

  据介绍,今年中秋节假期较去年同期车流量有所增加,潮汐特征明显。9月15日环京总流量是219989辆,9月16日环京总流量是219770辆,平均流量与日常流量相比增长15.8%,中秋节当天比去年增长16%。其中,15日8时起京哈高速出京方向、石黄高速藁城段沧州方向、京港澳高速保定段出京方向、京沪高速青县段上海方向车流量迅速增长,12时恢复常态运行。16日流量相对平稳。17日11时后集中返程特点明显,车流量增幅较大,并有明显的潮汐特征,车流主要集中在京哈高速唐山段和香河段、京港澳高速涿州段、大广高速固安段和衡水段、石黄高速藁城段。重点路段通行压力突出。京哈、石黄、京沪高速公路在假期首日和尾日高位运行,通行压力主要集中在9月15日上午和9月17日下午至前夜。流量高峰与事故多发、道路拥堵伴生现象明显。石黄高速藁城段、京沪高速青县段,高位运行时间与事故多发时段基本相符,也是造成道路缓慢通行的主要原因。

  为确保安全有序通行,河北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加强了对重点部位的管控,尤其是在京沪、京港澳、京哈、大广、石黄等主干道路,安排民警重点值守,主要领导全部上路。高速交警还将3G图传设备全部投放路面,对路面重要点段实行流量监控,及时分析、预判流量变化趋势,提前做好管控措施。各地交管部门还积极协调交通、消防、救援等部门联勤联动,在沿线适当位置合理部署清障力量,做好应急协调,确保快速响应、快速到位。同时,通过广播、电视、LED屏和网络媒体,及时发布高速公路、主要国省道路、旅游道路通行信息和安全出行提示。确保了全省道路通行安全、有序、平稳。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交通,河北,小长假

责任编辑:贺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