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寻龙诀

长城网 作者: 2016-09-05 16:39: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鬼吹灯之寻龙诀》根据天下霸唱所著盗墓小说《鬼吹灯》的后四部改编而成。是由乌尔善执导的悬疑动作片,陈坤、黄渤、舒淇、杨颖、夏雨领衔主演的一部动作、悬疑电影。

  该片于2014年8月开机,2015年12月18日上映,以3D、IMAX 3D、ScreenX等多种版本同步上映

  剧情简介:

  20世纪80年代末,胡八一(陈坤饰)、王凯旋(黄渤饰)和Shirley杨(舒淇饰)在美国打算金盆洗手,本来叱咤风云的摸金校尉沦为街头小贩,被移民局追得满街跑。胡八一与未婚妻Shirley移居美国想从此过上普通人的生活,谁知在婚礼前夕却发现自己二十年前死在‘百眼窟’的初恋女友丁思甜(杨颖饰)当时念念不忘的彼岸花居然再次出现!胡八一、王凯旋、Shirley杨决定再入草原千年古墓。

  票房信息:

  截至2015年12月19日零点,《寻龙诀》在正式公映14小时后票房即破亿元大关,票房占比66%,最终以16020万票房取得国产电影首日票房宝座第3名,仅次于《港囧》的19929万和《捉妖记》的16273万。

  《寻龙诀》上映以来创造了870万元国产3D电影零点场最高票房、1.7亿元贺岁档首日最高票房、2.3亿元国产3D电影单日最高票房共三项新纪录。

  仅用了8天时间,《寻龙诀》就突破了10亿元票房,平了由《捉妖记》创下的突破10亿元票房速度纪录,并列登上3D国产片破10亿元票房速度第一的高峰。上映22天的《寻龙诀》累计票房超过了16.13亿的《港囧》,成为华语片票房亚军。

  本届百花奖候选入围:

  最佳影片

  最佳导演:乌尔善

  最佳编剧:张家鲁

  最佳男主角:黄渤(暂定)

  最佳女主角:舒淇

  最佳男配角:夏雨

  最佳女配角:杨颖(Angelababy)

  最佳新人:颜卓灵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电影节,寻龙诀

责任编辑:贺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