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多彩 >> 电力

隆林供电公司员工线路清障实现线路通畅

长城网 作者: 2016-08-31 09:15: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电新闻网讯 通讯员 姚源勋 报道 秋天,是清理电力线路障碍的好季节。为从根本上提升新州供电所辖区配网供电能力,确保迎峰度冬安全、可靠供电,新州供电所线路走廊树障清理工作早计划、早安排、早部署,集中人力、财力、物力,自今年年初开始,对全所管辖范围内存在安全隐患的高、低压线路逐一清理,力争在短时间之内,真正实现让线路“通畅”起来。

“树木离线路太近,遇到大风暴雨天气,不仅容易造成线路跳闸短路,对人身也不安全,大家分组配合,注意安全,抓紧时间。”近日,隆林公司新州供电所清障工作负责人话音刚落,大家便麻利地手握刀斧,有序地投入到线路清障工作中去。

今年入夏以来,植物快速增长,给电力线路的安全运行带来了诸多不稳定因素。新州供电所结合迎峰度夏保电工作,组织精干力量进行线路清障工作,疏通线路“走廊”,消除树线隐患,为线路开辟出一条安全道路。

该供电所管辖范围较广,地势高低不同,有很多线路都是隐藏在很少有住户的深山老林中,夏季又正值植物生长最茂密时期,少有人打理的山上竹树木肆意疯长。为避免爬藤植物缠绕在线路上,或是竹子长势过快压到线路造成负担,日前,新州供电所对这些线路进行排查,及时清障。

在如此闷热的初秋,清障队伍仍是一致的长袖长裤,其中一位清障工作人员讲笑说:“你就算是给我短袖短裤我也不敢穿啊,就这么杂草丛生的路,你露出胳膊腿的话早都被茅草划得遍体鳞伤了。”就这样,大家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在竹林深处,每到达一处地方,大家都能十分默契地分工合作,有人负责修剪树枝,有人负责砍树,有人负责清理缠绕在线路旁的藤蔓。在清障的过程中,时不时会有泥土飞溅到脸上身上,但是没有人会去管这些,看到线路走廊慢慢变得清晰,在确保线路周边的树木都与导线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后,工作班组才结束工作。

8月24日,10千伏扁牙线最后一公里处,数米高的杉树成片生长着,密密层层的。

队员们从99号电杆处着手清理。只见李师傅稍微弯曲双腿,端电锯的右手靠在弯曲的右腿上,左手悬空拧着电锯顶部类似提杆的东西以便操作,随着电锯发出的“嗡嗡”声,一棵棵导线下面的树木应声倒地,随着最后一公里的树障砍通,几个月来的早出晚归,坎坷一路走来,清障兄弟们感到十分的满足。

初秋的山村绿荫婆娑,空气中到处弥漫着成熟谷物的芬芳。看,远处一股股青烟正在空气中弥散开来;听,电锯的“嗡嗡”声,砍刀欢快的“梆梆”声,还有飞来飞去的鸟儿愉快的啁啾鸣啭,线下安全、标准、规范的电力线路通道正在不断向前延伸。

现在正值多风多雨天气,新州供电所及时开展清障工作的意义也在于充分做好准备,有效开展线路清障整治,做好电网运行保障工作,避免线路不必要受损,勤排查快治理,防范于未然。

据了解,新州供电所今年年初至8月份清理各类树障,电网故障跳闸率有了明显的改善,提高了供电质量。

责任编辑:周小博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来源: 中电新闻网

关键词:清障,线路跳闸,供电能力,供电公司,供电质量,隆林,供电所,迎峰度夏,走廊,树线

责任编辑:金宗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