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多彩 >> 电力

国内首台不间断自充电电动汽车应急救援车下线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7 14:42: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日,南瑞集团自主研发的国内首台实现不间断自充电的电动汽车应急救援车完成整体调试,成功下线。

该移动式充电车是针对电动汽车应急道路救援而研制的特种车辆。充电车综合运用车载化移动充电、道路清障救援相关技术,将车载充电桩、储能蓄电池及托举牵引装置等设备集成安装于底盘载体,形成一套现场综合快速救援系统,有效填补了国内电动汽车应急救援领域的空白。

该产品适应性强、安全高效,具有道路快速清障,电池快/慢充等功能,配备电池状态监测、火灾预警与自动灭火装置等安全措施。目前车辆快充功能可以实现10分钟充电行驶20千米,配备的储能蓄电池既可以利用电源充电,也可以利用车辆发动机充电。

该应急救援移动式充电车的研制成功,极大地增强了电动汽车救援能力,缩短了故障抢修时间,全面提高道路交通畅通率,为电动汽车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 国家电网报

关键词:充电车,电动汽车,车载化,救援车,下线,应急救援,储能,清障,救援能力,状态监测

责任编辑:贺宏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