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万象 >> 爱心公益

[情义哥看重建]最美军嫂爱心奉献人民子弟兵

长城网 作者:张强 2016-08-17 14:32: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8月15日讯(记者张强)连日来,驻邢66220部队军嫂们一线慰问子弟兵的事迹在当地传为佳话。

  “战士们很辛苦,在家委会的协调下,我们几个姐妹也来和大家并肩作战。”抗洪救灾中,曹亚格得知丈夫魏绪兵正跟随部队在一线抢险救灾,立刻发动驻地军嫂组建小分队,购置了红色T恤、购买了慰问品,来到市开发区灾后重建现场慰问官兵。

军嫂叶楠慰问官兵。于航 摄

  面对“7·19”特大洪水灾害,驻邢66220部队官兵闻令而动,奔赴抢险救灾现场。他们连续奋战在一线3天3夜,然后又转入灾后重建工作,有的官兵甚至没有来得及告知家属自己的去向。

  南和县救灾现场,在众多迷彩绿中,零星闪现着穿着红色T恤的身影,她们时而给官兵送来热汤热食、时而跟着军医穿梭于官兵间问诊。军务科长王烈的家属叶楠是驻地摄影协会会员,在积极服务官兵的同时,她用相机记录下军嫂和官兵并肩作战的点点滴滴,做成微视频,上传朋友圈。“爱一个军人,就应该爱他的事业、支持他的事业。”叶楠说,这是家属们讲得最多的一句话,也是家属委员会服务部队的宗旨,身为家委会的一员,这些都是应该做的。

  抢险救灾任务开始后,部队走到哪里,家属委员会就服务到哪里,官兵们纷纷竖起大拇指。上等兵尤松松说:“绿色彰显了军人的风采,也显示了军嫂的情怀。嫂子们顶着烈日看望大伙,这让我们深受感动,有了她们的支持,我们的干劲儿更足了。”

  据了解,家属委员会成立五个月以来,先后举办了6场军人家属辅导教育授课,走访了40多个军人家庭,及时帮助解决问题,成为深受官兵和家属欢迎的“连心桥”。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邢台,军嫂,爱心,奉献,人民子弟兵

责任编辑:贺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