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视界 >> 要闻

[庄里人看奥运]里约奥运赛事正酣 庄民健身舞彩绸

长城网 作者:张欣 胥文燕 刘澜澜 2016-08-17 11:07: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民舞彩绸。 长城网 张欣 摄

  长城网8月12日讯(记者 张欣 实习记者 胥文燕 刘澜澜)“跑马溜溜的山上,一朵溜溜的云哟。端端溜溜的照在,康定溜溜的城哟……”8月12日清晨,记者来到省会石家庄长安公园,看到公园各式各样的锻炼项目精彩纷呈。男女老少,成群结队,有跳广场舞的,有击鼓扭秧歌的,有练太极的,有舞彩绸的,让人眼花缭乱。目前正值奥运期间,运动健儿在赛场上,用他们顽强的拼搏和出色的表现诠释着奥运精神,在生活中,普通人也在用全民健身去呼应奥运精神。很多市民表示,每天锻炼已经成为了他们生活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在公园内,记者走近舞彩绸项目的活动区域,看到一条条花色的彩绸在庄里人的手中飞舞,红红火火,似龙似凤,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氛围,舞者也随着飞舞的彩绸左旋右转,神采飞扬。

  正在舞彩绸的李保杰告诉记者,舞彩绸是一种简单易学的健身舞蹈,通过把舞彩绸的趣味融于运动之中,使运动变得更加生动有趣。“右手握彩绸,自齐腰处开始向左上方划弧线,到达左上方齐眉处转向下,到达左侧齐腰处再开始向右上方划弧线,直到右侧齐眉处转向下回到起点。”李保杰对记者介绍说,这其中的动作要领就是划过的弧线呈一个横向的“8”字,俗称绕小“8”。

  记者了解到,舞彩绸运动主要是通过手臂的挥动以及脚步的移动,使肩关节、颈椎等关节的活动范围明显改善,从而促进全身血液循环,起到舒筋活血、滑利关节的作用。“我之前是一名公交车司机,长期开车的职业病,造成我的腰椎经常会出现疼痛,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别人舞彩绸挺有意思,我也就跟着练了起来,现在一有时间就得舞一舞,身体确实比原来好了很多。”介绍罢,李保杰的彩绸又一次舞动了起来,舞起庄里人参加运动的热情,舞动庄里人对奥运的热爱。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奥运,全民健身,庄里人

责任编辑:贺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