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健康 >> 健康资讯

小蜜蜂蜇一下80公斤司机险送命

长城网 作者: 2016-08-17 11:16: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只小蜜蜂,放倒了80公斤重的司机……

昨日,家住在通辽的王先生在驾驶途中不慎被蜜蜂蜇了一下,可仅仅是这一只小蜜蜂,却险些要了他的命。

王先生在驶出沈阳北李官高速出口后,被120送到医院就诊,而当时王先生已经一度失去意识,口吐白沫。

为何一只小小的蜜蜂,却带来如此大的杀伤。

病因在王先生身上,王先生自身属于敏感体质,在被蜜蜂蜇伤之后,出现过敏性哮喘的症状,让王先生一度进入非常危险的境地。

昨日上午,在经过医院救治之后,王先生已经脱离危险。

一只蜜蜂险些要他命

王先生是通辽人,昨日上午8时,王先生和父亲驾车,前往包头送松树苗,途经沈阳的时候,王先生车的前方出现一辆拉着蜂箱的货车。

在两辆车逐渐接近的时候,一只蜜蜂飞进了王先生的驾驶室,王先生父亲很确定地说:“肯定就是一只。”

起初,王先生和父亲并没有注意到这只蜜蜂,可是当王先生后背传来一阵剧痛,王先生父亲才看到,一只蜜蜂趴在他的后背上。

在一阵刺痛之后,王先生感到呼吸困难,他强忍着疼痛,将车从北李官收费站开出高速公路,将车停在路口,高速交警随后报120。

沈阳医学院奉天医院的医生告诉记者,在王先生被送到医院的时候,已经根据他的病症判断,当时情况非常危险。

因为他皮肤出现大面积红疹,已经神志不清,口吐白沫,之后还不停地呕吐,沈阳医学院奉天医院急诊科召集其他科室进行会诊。

病根是他的敏感体质

是什么样的蜜蜂能够造成这么大的杀伤呢?

在检查的过程中,医生发现,王先生随身携带了多种抗过敏药物,而且还有治疗哮喘的喷雾剂。

王先生的父亲介绍,王先生属于敏感体质,对于粉尘和动植物的分泌物都非常敏感,而且还患有过敏性哮喘。“体格挺好,就是总过敏,这次估计也是过敏造成的。”

根据初步检查的结果,以及王先生随身携带的药物,医生判断王先生属于过敏体质,目前,在使用抗过敏药物之后,经过救治,王先生已经脱离危险,伤情也有进一步好转。

被蜜蜂蜇伤怎么做?

沈阳医学院奉天医院急诊科医生介绍,部分对蜂毒过敏的患者在蜇伤后可立即出现荨麻疹、喉头水肿、哮喘,甚至支气管痉挛,重者可因过敏性休克、窒息而死亡。

1.当被蜜蜂蜇伤后,局部皮肤会出现疼痛和搔痒,还会伴有红肿热等过敏刺激和局部炎症反应。如果蜜蜂的毒针刺到皮肤里,一定要取出来。

2.用冰块敷在蜇咬处,可以减轻疼痛和肿胀。如果疼痛剧烈可以服用一些止痛药物。

3.如果有蔓延的趋势,可能有过敏反应,可以服用一些抗过敏药物。

4.密切观察半小时左右,如果发现有呼吸困难、呼吸声音变粗、带有喘息声音,要立即送最近的医院去急救。

医生提醒易过敏体质人群:在这个季节,蚊虫叮咬的事件随时都有可能发生,作为易过敏体质人群,应该尽量避免和蚊虫、蜜蜂接触,预防引发过敏,在外出的时候尽量穿长衣长裤,开车的时候尽量关闭车窗。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主任记者于海涛

来源: 沈阳日报

关键词:司机,医生,药物,蜇伤,小蜜蜂,过敏体质,沈阳医学院,呼吸困难,抗过敏,口吐白沫

责任编辑:贺宏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