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第二季度总投资502亿元10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金宗明 2016-07-25 11:3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市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高新区)现场。长城网 邢丁 摄
唐山市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唐山市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曹妃甸区)现场。长城网 金宗明 摄

高新区会场。长城网 邢丁 摄

曹妃甸区会场
曹妃甸区会场。长城网 金宗明 摄

  长城网唐山6月26日讯(记者 邢丁 金宗明)6月26日,唐山市举行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105个,总投资502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10亿元。

  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焦彦龙,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分别出席高新区和曹妃甸区主会场活动,并宣布项目开工。唐山市四大班子其他领导在各县(市、区)分会场分别出席开工活动。各县(市、区)四大班子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开工活动。

  据介绍,本次项目开工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发展势头好

  主要表现为项目数量多、投资大。第二季度集中开工项目个数比第一季度多9个,总投资多19亿元,总投资50亿元以上项目1个,10-50亿元项目15个。所有县区均有开工项目,呈现出各地争先恐后上项目的浓厚氛围。

  项目质量高

  开工项目突出了产业转型升级要求,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24个,现代服务业项目31个,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项目36个。曹妃甸区北京城建重工新能源纯电动货物运输车项目、高新区博朗科技有限公司工业节能自控智能装置项目等,具有较强的示范作用。

  招商项目多

  本次集中开工项目中,市外和外资项目占据了半壁江山,特别是协同发展呈现出加速发展趋势,京津产业转型和功能疏解项目达29个,总投资215亿元,分别占全部开工项目的28%和43%。

关键词:投资,项目开工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