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滦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滦县 >> 本网要闻

首届“中国滦河杯”微电影节于7月16日启幕

http://ts.hebei.com.cn/lx/ 2016-07-18 10:02 滦县新闻网

活动现场。杨雨熹 摄

滦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 田文学讲话。杨雨熹 摄

  长城网7月16日讯(记者杨雨熹)为进一步弘扬和发展滦河文化,增进滦河流域及京津冀地区文化交流与合作,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厅、河北省旅游局、河北省文联主办;河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河北省影视家协会、河北炎黄文化研究会、河北燕赵文化研究会、中国滦河文化研究中心协办;中共滦县县委、滦县人民政府承办的首届“中国滦河杯”微电影节将于7月16日在中国滦河文化之乡——美丽的河北滦县盛大启幕。

  首届“中国滦河杯”微电影节是第六届中国滦河文化节的重要活动之一。自2011年起,滦县已成功举办了五届中国滦河文化节,本届进一步强化“社会化、市场化、精品化、创新化”的理念,重点推出“中国滦河杯”微电影节活动。

新闻发布会现场。杨雨熹 摄
青年演员郭月。杨雨熹 摄

  大赛组委会希望通过大赛的形式,进一步推广微电影艺术形式,弘扬时代主旋律,吸引和鼓励影视制作团队、文化传媒公司、传媒院校创作团队等进行微电影、微视频创意创作,也欢迎围绕滦县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经济社会发展、名人轶事等来滦参加采风、拍摄,力争将此次微电影节打造成为京津冀地区常态化、影响面大、传播面广、艺术性高的微电影盛会。

  作为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国家文明县城的滦县,地处燕山南麓滦河西岸,是民政部命名的千年古县,是一座融千年古城深厚底蕴、北方“江南”小城秀丽山水,现代城市繁荣昌盛为一体的古城新市。

  “滦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风景优美,每年一届的中国滦河文化节办的有声有色。而此次作为一个县级城市承办微电影节,在国内也是不多见的,对于滦河文化的传承弘扬、推动京津冀文化的交流和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河北省影视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大赛评审委员会执行主席汪帆说。

  承办方滦县相关负责人说:“中国滦河文化节已经成为滦县最好的宣传窗口之一,第六届中国滦河文化节推出首届‘中国滦河杯’微电影节,与优秀微电影创作团队相约滦水畔、微影品乡愁,将助推文化、旅游等相关产业的发展,打造城市发展的新名片”。

  目前,微电影节各项活动已全面展开,已吸引了来自京津冀地区的126支代表队参与,共聚滦县、共叙友情、共绘梦想,共同领略微影的魅力。

关键词:滦县,微电影,电影节,滦河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