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遵化市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遵化市 >> 本网要闻

清东陵保护区召开环境治理工作调度会

http://ts.hebei.com.cn/zhs/ 2016-07-11 11:08 遵化市新闻网

7月7日上午,唐山清东陵保护区召开治理非法采砂和龙门口水库环境治理工作调度会。唐山清东陵保护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金柱出席会议。

在听取东陵满族乡、石门镇、马兰峪镇非法采砂治理工作进展和下步工作打算的汇报,遵化市水务局对龙门口水库环境治理意见的汇报,市委督查室、市纪委、检察院、法院、公安局等有关部门的意见后,刘金柱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金柱强调,做好保护区范围内非法采砂治理工作和龙门口水库环境治理工作,有利于保护文物,有利于发展旅游经济,是促进保护区健康有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相关单位和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主动出击,强力推进,将这两项工作抓牢、抓出成效。

关于非法采砂治理工作,刘金柱要求,保护区相关部门要抓住这次遵化市委、市政府重拳出击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的良好机遇,以不打胜仗绝不收兵的勇气,将保护区范围内,特别是建设控制地带内滥挖滥采有效制止住。要切实做好保护区范围内采砂企业的摸排工作,督导采砂企业限期将变压器、生产设备等拆除清运到位,同时做好登记、汇总、上报工作,确保不遗漏一家采砂企业、不留下一台设备。要依照《文物保护法》和《清东陵保护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加大对非法采砂企业的处罚力度,从严、从快下达处罚决定,严厉打击震慑非法采砂行为。要在保护区范围内不间断开展日常巡查,增加巡查频次和密度,切实做到随时发现问题、随时报告、随时处置。关于龙门口水库环境治理工作,刘金柱要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以作战的姿态,严格执行作战指令,全力做好龙门口水库环境治理工作。要做好违章建筑业主的思想工作,引导其主动拆除违章建筑,必要时依法采取强硬措施,将违章建筑彻底拆除到位,同时,做好善后保障工作,确保不留任何隐患。要严肃政治纪律,对工作中发现的失职渎职行为,坚决一查到底,不留情面,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确保龙门口水库环境治理一役成功。

关键词:清东陵,环境,治理

稿源: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