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唐山丰润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丰润区 >> 本网要闻

泉河头镇开展暑期危险源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http://hd.hebei.com.cn/frq/ 2016-07-11 10:47 唐山丰润区新闻网

  高温酷暑时节,为有效防范危险品、易燃易爆品等出现安全隐患,该镇紧绷安全生产弦,高度重视并狠抓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工作不放松。

  一是明确职责,部署专项整治。以“零泄漏、零火灾、零爆炸、零死亡、零事故”为目标,通过采取“安监查隐患、企业抓整改、政府抓督查”的方式,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相关部门危险源安全监管工作职责,制定《泉河头镇暑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部署针对本辖区内4个加油站、1个液化气站开展危化品安全专项整治。

  二是突出重点,开展检查督查。加大检查频次,以拉网式排查和日常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重点领域排查,及时消除隐患。重点针对消防器材配备不全或缺乏维修、电气线路老化、静电导除不良、设备容易出现跑冒滴漏等隐患,及仓库、储罐区等重点场所,明确安全专项整治的要求和责任。全面彻底摸清企业基本情况,强化生产、储存、经营、运输、使用等各环节安全隐患排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标准化体系建设,切实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三是强化应急,确保信息通畅。明确责任主体和工作任务,储备急救物资,一旦发生事故,能够迅速投入抢险救援工作。健全完善应急预案,配备必要的应急物资装备,开展经常性的应急队伍演练,提高专业应急处置能力。要求各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确保24小时信息通畅,各企业履行安全生产日报告制度。

  

关键词:暑期,安全,整治

稿源: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