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唐山丰润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丰润区 >> 本网要闻

区教育局加强“五个警惕” 做好假期学校安全工作

http://hd.hebei.com.cn/frq/ 2016-07-11 10:38 唐山丰润区新闻网

  区教育局为维护“世园会”、“抗震四十周年纪念”等系列重大活动期间安全稳定,制定《区教育局关于切实做好暑假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明确安全措施和要求,层层落实安全工作责任,严格排查整改,从五个方面加强警惕,全力维护暑假期间学校安全稳定。

  一是警惕自然灾害,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组织各级各类学校在放假前全面排查安全隐患,重点检查校园周边地质环境、防雷设施、学校校舍和学校在建工程,尤其加强对地处低洼地段、邻近山脚学校,以及受洪水冲击、雨水浸泡校舍的安全检查,配合有关部门对受灾校舍和危及学校安全的易滑坡山体、挡土墙进行排查,严禁使用存在安全隐患的校舍。

  二是警惕溺水事故,采取积极预防措施。组织各级各类学校主动提请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在危险水域设立防护栏和安全警示牌,加强重点水域排查巡查,及时发现险情并消除隐患。在放假前召开一次防溺水集中教育活动,组织学生学习“河北省学生安全教育平台”中的“预防学生溺水篇”,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防溺水自救能力。

  三是警惕交通安全,做好学生离校管理。组织各级各类学校加强与气象、交通等部门的联系,及时以电话、短信等多种方式通知学生,提醒做好应对防范,确保学生离校返家交通安全。寄宿制学校在放假前及时通知学生家长,做好与家长的交接工作。教育学生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和超载车等不安全车辆。加强对驾驶人和接送车辆的安全管理,保障学生乘车安全。

  四是警惕假期伤害,做好集中安全教育。组织各级各类学校结合当地实际在暑期前上好“学期最后一节安全课”,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了解掌握防交通事故、防拥挤踩踏、防火、防溺水、防洪水、防泥石流、防地震等安全常识,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同时,通过召开家长会、《致家长一封信》、家访、电话询问等多种形式加强与家长的沟通,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切实增强家长的安全意识和监管意识。

  五是警惕活动安全,加强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各级各类学校暑假期间不准组织校外集体活动,如开展必要的社会实践活动、兴趣小组活动等,一定要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制定应急预案,并严格遵守报批制度,批准后方可实施。严禁学校安排学生假期护校和组织学生参加各类校外庆典等群体活动。

关键词:教育,学校,安全

稿源: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