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河北新闻

石家庄铁道大学跆拳道队全国大学生锦标赛摘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潇 2016-07-07 09:22: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铁道大学参赛队伍。李崇飞 供图

  长城网7月5日讯(记者 王潇 通讯员 李崇飞 张建新)日前,石家庄铁道大学跆拳道队的12名同学参加了中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并夺得一个亚军、两个第五名的喜人成绩。

  此次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伊春市人民政府承办,是国内大学生跆拳道界的最高水准赛事。比赛在黑龙江省伊春市红松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国117所高校的1200多名运动员同场竞技、一决高下。

比赛现场。 李崇飞 供图

  在高手如云的全国大赛上,石家庄铁道大学参赛队员勇于拼搏,亮剑强手,最终获得喜人成绩:范朝霞在决赛中获女子73+公斤级亚军,巩正获男子87+公斤级第五名;曹晓洋获女子段位赛第五名。同时,带队教练员李崇飞被评为优秀教练员,队员石维刚被评为优秀运动员。据悉,河北省参加此次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的高校有石家庄铁道大学、燕山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学校体育部老师李崇飞介绍,“我们亚军的成绩是此次参赛的河北省普通院校组的最好成绩。”

石家庄铁道大学跆拳道队。 李崇飞 供图

  据了解,石家庄铁道大学跆拳道队组建于2013年。队伍组建以来,多次获得全国和省的优异成绩。据体育部老师介绍,此前,在今年河北省第十届大众跆拳道公开赛上,石家庄铁道大学参赛队夺得大学生组男子55公斤级金牌,大学生组女子46公斤级金牌、64+公斤级金牌;金牌和奖牌数量列参赛队伍第一,学校跆拳道队荣获最佳团队奖。这是石家庄铁道大学继夺得全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铜牌、两次取得河北省公开赛大学生组团体冠军后,取得的又一次优异成绩。

关键词:跆拳道,石家庄铁道大学,众泰体育,众泰跆拳道,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

责任编辑:贺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