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记者调查

低价销售假烟谋利 涉嫌非法经营被拘

来源:唐山晚报 作者:魏伟 2016-03-21 09:32: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滦县王店子镇的小刘早早到九百户镇集贸市场上,将低价批来的各种香烟摆摊销售。正当小刘做着发财梦的时候,滦县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和滦县公安局民警将其收入法网。

  据介绍,28岁的小刘,之前曾和朋友一起非法经营烟草,因数量小,当时被烟草专卖局没收了全部香烟,并处以相应的罚款。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结识了一名贩卖假烟的人,并彼此留了联系方式。今年1月份,小刘开始和对方联系,低价批发假烟进行销售。

  2月26日,滦县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在对九百户镇集贸市场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小刘在未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情况下私自销售假的烟草专卖制品,且数量巨大,遂打电话报警,请求公安机关给予配合。滦县公安局食药大队接报后,立即赶赴现场协助烟草专卖局开展工作。当场查扣红梅(软顺)、大前门(软)(均为国家烟草专卖制品)共计1058条,涉案金额3万多元,并将犯罪嫌疑人刘某带回该局进行讯问。经讯问,刘某对其非法经营销售烟草的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所有烟草制品已被全部没收,刘某已被该局依法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关键词:假烟,非法经营

责任编辑:贺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