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唐关注>>河北新闻

家人粗心大意与儿孙走散 民警救助终得团圆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杨 刘建辉 2016-02-16 21:02: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2月15日讯(助理记者 刘杨 通讯员 刘建辉)春节期间,走亲访友购物出行人员多,车流量大,奋斗在城区交通岗一线的民警工作量骤增。近日,邢台市宁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城区晶龙岗指挥过往车辆过程中,接报在四季公园附近有一个男孩哭着找妈妈,好像是跟大人走散了。执勤民警立即赶往公园,在公园的东出入口发现一名四、五岁的男童不停地哭喊“妈妈”。

  执勤民警俯下身来询问其父母姓名和家庭住址,男孩却不停哭泣,什么也答不上来。在周边行人和商铺询问无果后,进而通过110接警平台查找线索,同时将男孩带到晶龙交通岗亭内买来一些零食和小玩具稳定孩子情绪与其沟通。功夫不负有心人,十分钟后小男孩停止哭泣开口了,得知男孩家人为宁晋县北高李村曹某某后,指挥中心工作人员通过人口信息核查系统找到小男孩父母的联系方式并进行电联。5分钟后,小男孩的母亲和姥姥来到岗亭内,看到男孩后立刻泪流满面喊着上前抱成一团。

  经核实,小男孩一家住宁晋县北高李村,父亲曹某强母亲曹某欣,母亲和姥姥带孩子到县城购物,带着孩子在街上不慎走散,浑然不知,待到发觉时,姥姥瘫坐在马路边,母亲急忙往回找,一时心急竟忘记了报警,一直到民警电话联系上她,该男孩母亲和姥姥才急忙赶到到交通岗。男孩母亲要拿出钱物感谢热心民警,被执勤民警婉言相拒。

关键词:闹市,走失,儿童,民警,救助,宁晋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