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唐关注>>今日要闻

一月份唐山环境空气质量 玉田、遵化、丰润排后三

来源: 作者:李响 赵丽辉 2016-02-03 14:18: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月份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发布

  迁安乐亭滦南排名前三

  唐山市环保局近日发布2016年1月份各县(市)区空气质量排名,按照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3位县(区)分别是迁安市、乐亭县和滦南县;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前5位县(市)区分别是玉田县、遵化市、丰润区、高新技术开发区和丰南区。

  1月份,市中心区监测天数31天,其中达标天数20天,达标率64.5%;超标天数11天,超标比例为35.5%。主要污染物为细颗粒物(PM2.5)。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8.44。与去年同期相比,达标天数增加了9天,重污染以上天数减少了9天;综合质量指数下降19.5%。六项监测指标中,PM2.5月均浓度下降26.9%,可吸入颗粒物下降29.7%,二氧化硫下降28.2%,一氧化碳下降3.6%,二氧化氮下降13.3%,臭氧上升12.2%。

  全市15个县(市)区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在41.9%至80.6%之间,平均为62.1%;平均超标天数比例为37.9%,其中重度污染以上天数比例为11.6%。超标天数中以PM2.5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最多。与去年同期相比(2015年高新区无数据),平均达标天数比例由40.1%上升为62.1%,上升22.0个百分点,达标天数比例有所增加。

  2016年1月份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污染物浓度

  与去年同期变化和首要污染物一览表

  (单位:微克/立方米、一氧化碳单位为毫克/立方米、“↓”表示下降、“↑”表示上升、“—”表示持平)

关键词:环境,空气质量,污染

责任编辑:贺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