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唐关注>>河北新闻

邯郸市开发区交警大队再出重拳打击酒驾

来源: 作者:韩毅 2016-01-14 09:17: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月13日讯(助理记者韩毅通讯员张盼盼李玲)为有效预防和减少了因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引起的道路交通事故发生,针对冬季季节特点,近日,邯郸市开发区交警大队组织立足辖区实际,采取强有力措施,打造冬季酒后驾驶严管态势,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再出重拳。

  精心部署。

  为强化对辖区交通违法行为的持续打击力度,大队精心部署,大队针对辖区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规律特点进行详细分析研判,合理设置卡点位置,优化工作方式方法,最大限度保障整治行动的全覆盖。对有酒后驾驶嫌疑的车辆和驾驶人进行严格检查、严厉查处,对查获的酒驾行为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一律依法处罚到位,坚决做到不处罚不放行、不教育不放行,有效震慑酒驾违法行为。

  科学部署警力。

  大队根据辖区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特点,积极调整工作部署,突出整治重点,调整警力充实路面一线,继续加大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和重点车辆的日常巡控力度,采取固定检查和巡逻检查相结合的勤务方式,集中力量全力攻坚,在酒后驾驶多发的夜间19时至23时这一时段安排足够警力上路,始终保持对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对查处的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从严处理。

  严格规范执法。

  大队要求全体民警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严格按照理性、文明、平和、规范执法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改进执法方式,提高执法效果;尤其是在对酒后驾驶进行处罚时,不仅做到执法语言文明、举止得当,而且要细心做好其同车人的安全教育及说服工作,避免因饮酒驾驶员的胡搅蛮缠而引发矛盾冲突。

  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多家餐饮企业进行走访,通过宣传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取得餐饮场所负责人的支持配合,此外,还向各场所的保安人员和管理人员提供严禁酒后驾驶宣传资料,要求他们协助交警部门开展宣传活动,向客人派发宣传资料,劝阻大家不要酒后驾车。

  据统计,大队开展整治酒后专项行动以来,出动警力30人次,出动警车3辆,摩托车9部,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2起,涉牌涉证4起,大货车闯禁行11起,发放宣传资料220余份,震慑了“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了辖区道路交通秩序。

关键词:邯郸市,交警大队,酒后,打击

责任编辑:贺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