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唐关注>>河北新闻

河北三河:非法运输烟花爆竹 巡逻民警及时查获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鞠彦娜 2016-01-14 09:17: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月13日讯(记者 孙泽恒 鞠彦娜 通讯员 吴敬华)原本正常行驶的车辆见到巡逻警车后,驾驶人突然一下子慌了神,故意躲避民警,原来车上满满载的都是烟花爆竹。近日,河北省三河市公安局民警在巡逻中成功查获两起非法运输烟花爆竹案。

  1月11日13时许,一辆小型厢式货车在马路上由西向东正常行驶。当其行驶到三河市火车站附近时,车主看到迎面而来的巡逻警车后,突然迅速停靠在路边。该车主可疑的举动引起了巡逻民警的注意,民警立即下车将车内人员控制并对车辆进行依法盘查。通过盘查,民警在厢式货车车厢内发现37箱烟花爆竹。见此,车主安某某(男,36岁,三河市人)如实交代了其非法运输烟花爆竹的违法事实。

  同日14时许,三河市公安局巡警特警大队民警在巡逻至三河市教育局北侧时,发现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面包车见到民警后突然加速离开,民警立即对其拦截,并依法进行盘查。通过盘查,民警在面包车内查处烟花爆竹45箱,而该车不具有运输烟花爆竹的资质,驾驶人康某某也不具备烟花爆竹的驾驶、押运资格,遂民警当场将其控制。

  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三河市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关键词:非法运输, 民警,烟花爆竹

责任编辑:贺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