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本网原创

唐山交警部门整治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

来源:长城网 作者:魏伟 邢丁 2016-01-14 09:17: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月13日讯(魏伟 记者 邢丁)“迎世园、保平安”凤城百日攻坚会战第二波次正在有序开展之中。日前,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八大队在辖区开展非机动车、行人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并现场开出了11张罚单。

  记者来到建设路与新华道交叉口,看到交警八大队民警已经展开工作,对道路交通进行疏导,劝导行人、非机动车按照信号灯指示有序通行。然而,部分行人、非机动车罔顾交通安全,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规定通行。

  采访过程中,记者看到在建设路南北方向放行左转弯车辆时,东西方向的人行横道信号灯为红灯。然而,一对年轻男女见直行车辆停车等待,便闯红灯由西向东横穿建设路。执勤民警发现后,立即将二人带至路边。民警对二人不顾交通安全,不按信号灯指示通行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民警现场依法对二人违反交通信号通行的行为,分别给予5元罚款。

  时隔不久,一辆满载水桶的电动三轮车沿新华道由西向东驶来,然而该车却行驶在机动车道上,致使不少车辆纷纷避让。民警发现后,迅速将该车引导至路边。民警对该车驾驶人进行了安全警示教育,并现场对其非机动车未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给予10元处罚。该驾驶人拿到罚单,表示以后一定会注意,驾驶非机动车一定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

  据介绍,交警部门“迎世园、保平安”凤城百日攻坚会战第二波次为组织开展非机动车、行人违法行为专项整治。交警部门加强路口整治,对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走快车道、乱穿马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坚持带头必罚、违者必纠。对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对多人同时闯红灯的,处罚带头者。

  同时,交警部门启动“千人百岗志愿服务”活动,与市文明办结合,组织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大中专院校千名志愿者手执黄旗、身披绶带,高峰时段在全市100个主要路口进行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劝导,提升群众文明交通意识。

  此外,交警部门针对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发生的规律和时段、路段分布特点,部署充足警力进行不间断的集中整治。特别是针对电动自行车走机动车道等高危违法行为,发现一起、纠正一起、教育一起、处罚一起,剔除安全隐患。

关键词:交警,交通违法

责任编辑:贺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