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记者调查

一男子伙同他人 专偷移动电缆作案106起

来源:唐山晚报 作者:董洁 史孟贤 魏伟 2015-12-21 12:03: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男子伙同他人专偷移动电缆,在半年内疯狂作案106起。近日,路南公安分局福乐园派出所将该男子抓获。

  据介绍,9月份至今,福乐园派出所辖区内发生多起移动公司基站内的电缆被盗案件,致使相关范围内的电话信号受到影响。接报案后,福乐园派出所民警在分析研判辖区发案的同时,将近期周边派出所发生的所有类似案件进行串并。通过大量走访摸排,民警发现嫌疑人作案的时间一般选择在凌晨3时至5时之间。民警遂对周边移动公司基站进行蹲守。12月14日凌晨5时许,民警在永乐园小区东门口发现一名可疑男子。见该男子撬开移动公司基站大门,进入基站内准备作案,民警迅速行动将其抓获,从其身上搜出扳手、钳子、螺丝刀等工具。

  经核查,该男子姓石,系承德宽城人,1987年出生,近10年里已有3次服刑经历,2013年刑满释放。此外,石某还于今年9月份被路北区公安分局列为网上追逃人员。

  经审讯,石某交代,前不久,他认识了一男子,并叫其“干爹”。石某作案时,“干爹”帮其“望风”,作案得手后,石某负责将赃物装上“干爹”的三轮车,“干爹”随后将赃物卖出,所得赃款两人平分。每次作案所得赃款数额在70元至290元不等。从6月8日至今,石某涉嫌在路南区及路北区盗窃移动公司基站内电缆106起,其中路南区47起,路北区59起。

  目前,石某已经被移交路北警方,案件正在侦办之中。

关键词:电缆,小偷,盗窃

责任编辑:贺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