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关注 >> 河北新闻

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等级考试在衡水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扈炜 2015-11-30 09:44: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等级考试衡水考区现场。扈炜 摄
青少年儿童参加书法考级。衡水市书法考级基地 提供

退休干部宋东升展示书法作品。扈炜 摄

书法爱好者在考试现场认真书写。扈炜 摄

  长城网衡水11月29日讯(扈炜)11月28日,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等级考试在衡水市书法考级基地开考,这是在衡水地区举行的首次全国书法等级考试。

  在考场门外等候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女儿平时爱好书法,正在参加考试,通过此次的考级能让孩子的努力得到一个肯定。”“今年62岁了,已经练习书法8年时间了,这次考得是软笔7级,参加此次考试是为了让自己的书法水平更进一步的提高,也是让今后书法创作方向更加明确。”刚刚交卷的衡水市人大退休干部宋东升说。今年43岁的刘鸿钧因左右手都能正反书写,而且书法作品已在书法界有了“名气”,为何也来参加考试?刘鸿钧介绍,他自幼酷爱书法,已经练习了30余年,参加考试为了得到中国书法家协会的认可,从业余转为专业,以前书法考试都是在北京考的,这回在家门口就能参加了,此次考的是软笔专业二级。

  据本次书法等级考试承办单位——衡水市书法考级基地负责人介绍,衡水市书法考级基地是衡水市范围内唯一最具权威性的书法专业艺术水平考级机构。此次考试分为软笔非专业书法考级、软笔专业书法考级、硬笔书法考级,参加的共有36人,其中参加的青少年组平均年龄在11岁左右,成人组年龄为38岁到68岁。往年书法考级衡水市没有考区,书法爱好者都要奔赴外地去参加考试,今年设立了衡水考区为书法爱好者提供了便利。

关键词:书法,等级,考试,衡水

责任编辑:贺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