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唐关注>>今日要闻

唐山警方3个月收缴枪支1200余支 查处涉枪案件30起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昕 季男 魏伟 2015-11-06 09:36: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警方在治爆缉枪行动宣传日活动上展示缴获的物品。记者 赵亮 摄

  11月5日上午,(唐山)市公安局在抗震纪念碑广场开展治爆缉枪专项行动宣传日活动。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我市警方于6月26日至9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收缴枪爆物品集中行动,共查处涉枪案件30起,收缴各类枪支1200余支。

  据统计,我市警方在行动中共检查涉枪涉爆单位4718家次,整改隐患6处。查处涉枪案件30起,收缴各类枪支562支、子弹31970发、仿真枪673支、枪支配件8073个;查处涉爆案件5起,收缴炸药538.82公斤、雷管10534枚、炸弹1枚、导火索731.1米、烟花7952箱。

  7月16日,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在相关警种的配合下,打掉一跨区域利用互联网买卖枪支的犯罪团伙,打处违法犯罪嫌疑人9名,侦破涉枪违法犯罪案件10起,缴获各类气枪、仿真枪35支,缴获气枪用玻璃弹30斤、塑料BB弹20包(4万粒),弓弩1把、弩箭13支,各类管制刀具、指虎25个。

  工作中,市公安局将宣传发动作为集中行动的重要环节,大力开展宣传工作。全市通过上级通报、群众举报等方式共收集涉枪涉爆线索251条,通过宣传发动,多名群众主动上缴私存的非法枪爆物品。

关键词:枪支,炸药,雷管,炸弹

责任编辑:贺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