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迁西县新闻网 >> 迁西县>>本网要闻

迁西县安全监管规范化建设得到省市好评

http://ts.hebei.com.cn/qxx/ 2015-11-02 16:04 迁西县新闻网

  近日,省煤炭工业安全管理局副局长王新国,市安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于兴维一行到迁西县调研安全监管规范化建设情况,对迁西县安全监管规范化建设予以肯定和好评。

  抓部署,扎实推进乡镇(街道)安全监管规范化建设

  3月31日,迁西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会议下发了进一步规范乡镇(街道)安全监管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方案,对全县乡镇安全监管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了整体的安排部署,各乡镇、街道分别建立了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安全生产委员会、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和安监站,全县安监站专职人员93人。特别是4月9日遵化现场推进会后,在县政府常务会上,县长贾京磊明确表态,为每个乡镇拨款1万元用于安监站建设。为确保18万元专款经费专款专用,由县安监局统一为每个乡镇购置了电脑、打印机、照相机、档案柜、安全帽、档案盒等办公设备,统一为乡镇制作了职责、制度展牌和安监站牌匾。同时,各乡镇、街道根据实际,又分别添置了对讲机、录音笔、GPS定位仪、噪声检测仪、雨衣、水靴等器材和防护用品以及执法车辆,保障了执法工作需要。

  抓典型,带动全县乡镇(街道)安全监管规范化建设

  根据工作实际,迁西县确定安全监管任务较重且基础较好的三屯营镇作为全县乡镇安全监管规范化建设工作试点镇。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投入资金3万余元腾挪4间办公用房专门用于安监站使用(原来2间办公室),全部粉刷一新,购置了电脑、档案柜、安全帽、对讲机、录音笔、水靴、检测仪等设备设施,制作了各类职责、制度展板,各种档案资料按照统一格式和标准进行归档整理,达到了省市标准要求。

关键词:迁西县,安全监管,规范化,建设,乡镇

稿源:中国迁西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