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迁西县新闻网 >> 迁西县>>头条新闻

迁西县举行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观摩调度会

http://ts.hebei.com.cn/qxx/ 2015-11-02 16:04 迁西县新闻网

  10月27日,迁西县举行全县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观摩调度会。县委副书记、县长贾京磊,县委副书记史林友,副县长、农工委书记李健侠参加调度会。

  上午,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汉儿庄、洒河桥、滦阳、三屯营、白庙子等5个乡镇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开展情况。下午,在县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厅召开集中会议,听取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7个省级重点村所在乡镇关于今年改造提升进展情况的汇报。

  贾京磊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各相关单位围绕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改厕、改革等工作,主动作为、扎实工作,重点村建设进展顺利,农村环境明显改观,特色产业支撑有力,干部群众工作热情高涨,取得了比较明显的工作成效。

  就抓好当前农村工作,贾京磊提五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实现全面小康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各地各相关单位务必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司其职、相互补台,切实形成美丽乡村建设的强大合力。二要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各相关单位、乡镇、村要进入冲刺状态,抢工期、赶进度,扎实做好相关各项工作的收尾工作。对尚未完成的改提项目,所在乡镇、村要进一步强化力量,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在11月中旬全部完成建设任务。要以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抓紧推进改厕工作,务必在11月底前完成今年的改厕任务。要抢抓时令,加快推进外业测绘,确保年底前完成全县13万亩农村承包土地的外业测绘工作。三要进一步严格工作标准。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强化精品意识,按照“环境美、产业美、精神美、生态美”的要求,推出一批精品村、精品线路、精品片区。在改厕工作上,各乡镇要严格坚持标准,提高施工质量,确保完成改造的厕所能用、好用,真正把好事办好,让群众满意。四要进一步拓宽资金渠道。按照向上级部门争一点、县财政拿一点、县直部门帮一点、金融部门贷一点、社会力量捐一点、农民群众筹一点的思路,建立健全美丽乡村建设多元化筹资机制。五要进一步强化督导考核。县委农工委要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和工作标准,加强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督促乡镇抓好整改,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县委农工委,县交通运输局、水务局、环保局、农牧局、县爱卫办、迁建办,各乡镇乡镇长,30个省级重点村党支部书记参加调度会。

关键词:迁西县,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调度会

稿源:中国迁西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