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迁西县新闻网 >> 迁西县>>头条新闻

迁西县获评市2015年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先进县

http://ts.hebei.com.cn/qxx/ 2015-10-12 16:23 迁西县新闻网

  近日,唐山市政府对全市2015年春季森林防火工作表现突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予以了通报表彰,迁西县被评为“2015年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先进县”,县林业局、财政局、广播电视台、教育局、公安局、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气象局、新集镇人民政府、洒河桥镇人民政府、县森林消防大队等12个单位被评为“县区先进单位”,大峪林场被评为“先进国有林场”。

 迁西是一级火险县,森林覆盖率达62%,林下可燃物逐年增加,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今年以来,迁西县按照“隐患险于明火,防范重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原则,多措并举,积极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一是加强宣传。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网络、广播等媒介大力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并向各乡镇、村、旅游景区和大峪林场印发森林防火戒严通告,切实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二是加强火源管控。坚持把野外火源管理作为森林防火工作的第一道关口,坚决实行“五个”禁止,努力消除各类森林火灾隐患。三是落实责任。将森林防火工作列入乡镇年度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内容,层层签订责任状,将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到山头、户头、人头。四是加强专业队伍建设。进入防火戒严期后,县森林消防大队实行24小时集中食宿制度,并开展技能、体能训练,救援能力不断提升。五是落实值班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森林防火信息畅通。

关键词:春季,森林,防火

稿源:中国迁西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