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迁西县新闻网 >>  迁西县>>头条新闻

县法院下延触角、下沉警力做好司法服务文章

http://ts.hebei.com.cn/qxx/ 2015-09-29 11:34 迁西县新闻网

  县法院成立了服务县委中心工作领导小组,并依托“一乡一庭”建设,陆续建立基层法律服务点和“法村共建”联系点,将工作重心下移,下延触角,下沉警力,为基层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保障和法律服务。

  出台了《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十项承诺》和《司法为民二十二条举措》,对涉及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案件,实行专案专办、特案特办,一办到底。与北京京能清洁能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河北津西钢铁集团、绿农生态种养公司等企业建立定期沟通机制,提供“保姆式服务,建立服务档案。

  同时,以推进“一乡一庭”建设为契机,充分考虑未建法庭乡镇人口、发案数量及群众诉讼方便度等情况后,拟新建6个基层人民法庭,其余5个未建法庭的乡镇均由该院自行设立无编制的巡回法庭,建立了立体化,全方位的无死角审判网络。充分发挥为基层提供法律服务的职能,切实方便群众诉讼。 此外,按照打造“无讼村居”的原则,建立“法村共建”联系点,实行法官驻村制度,源头防化矛盾纠纷。每个村庄均明确一名驻村法官,定期到所驻村庄进行办公,及时对农民群众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解答,为群众提供最合理、最有效的解决途径。实行巡回审判、就地开庭,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提高广大农民群众掌握法律知识和运用法律武器的能力。

关键词:县法院,司法,基层,建立,提供

稿源:中国迁西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