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

“一带一路”网络文化采风团走进张掖肃南裕固族

来源: 甘肃经济日报 作者: 武雪峰 2015-09-21 16:46: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7日,“一带一路网络文化采风行———非遗文化传承和创新”活动走进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活动中,采风团以全新的笔触、多面的视角,通过实地探访,发掘传统裕固族手工艺与现代创意产业的契合点,让非遗文化焕发出新的生命。

  采访团一行先后来到中华裕固风情走廊、裕固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中心、游牧文化中心、裕固族博物馆和裕固族民族服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传承人柯璀玲进行了参观采访。采访团还详细了解了裕固族牧民安山,依托旅游景区脱贫致富有关情况和裕固族民族服饰的制作技艺、皮雕制作过程、裕固族传统文化传承和保护情况。据悉,此次采风活动,由国家网信办指导,新疆、甘肃等省(区)网信办和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日报网等11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以及新浪、网易、腾讯等5家主要商业网站承办

关键词:一带一路,网络

责任编辑:贺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