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迁西县新闻网 >>  迁西县>>本网要闻

我县农村改厕率达到72.4%

http://ts.hebei.com.cn/qxx/ 2015-09-15 10:39 迁西县新闻网

  近年来,我县以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为契机,多轮驱动、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农村改厕工作,有力促进了农村环境卫生整体改善。截至目前,全县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达到54302座,占全县改厕总数的72.4%。

  改厕工作初期,各乡镇按照“先易后难、先干部后群众”的原则,选择交通便利、经济条件相对较好的行政村,以点带面、示范推广。对率先建成的改厕户,在加大宣传和奖励力度的同时,及时组织项目村群众进行现场观摩学习,让群众亲身体验卫生厕所的好处与便利,大大激发了群众改厕的积极性。

  为确保改厕工作不走样、见实效,各乡镇积极培养改厕技术能手。全县累计开展改厕技术培训25场次,受训人数达2000余人次,培训施工技术人员400多名,成立专业施工队100多个。工程施工期间,县提升办、爱卫办经常派专人深入项目村,现场指导,协调解决问题。工程结束后,县提升办迅速组织相关部门严格进行考核验收,实行台账式管理,做到建设一户、成功一户。

  在按照“相关单位支持一部分、农户自己解决一部分、各地灵活筹措一部分”原则落实改厕资金的基础上,坚持地下材料县里统一配送,地上部分村组和群众自筹,有效解决了改厕资金难题。目前,全县已落实配套资金1000多万元。

关键词:农村,改厕,面貌

稿源:中国迁西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