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学习贯彻省委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精神 抓好落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孙微微 2015-09-12 09:55: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7日至9日,省委中心组学习会在石家庄举行,会上特别强调,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创造河北的新辉煌,造福河北父老乡亲。就我们而言,应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并在建设曹妃甸的工作中抓好落实。

  坚持解放思想,为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贡献曹妃甸的一份力量。曹妃甸作为京津冀一体化的支点,是今天京津冀最具竞争优势和发展潜力的区域。我们要用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来武装自己,在黄金时期发挥“黄金作用”,准确把握赵书记对我省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核心要义。

  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曹妃甸区地大物博,整体发展迅速,但依然存在城乡差距,为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缩小工农城乡差距,补齐农村这个“短板”,应重点着力于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并提升农民生活品质,确保贫困群众一起奔小康,减小城乡差距,把它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做好。

  精准打造发展平台和载体。曹妃甸区有着优越的地理位置,为缩小与京津的差距,打造多元化平台必不可少。我区以水稻种植为主,但特色产业并不丰富。为精准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多元化的产业尤为重要,打造不同的发展平台,方可带动周边经济的发展。

  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是保障。将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等工作重点作为经济发展的基础,确保生态环境不被破坏。曹妃甸虽有沿海优势,但生态污染也很容易形成,在实际工作中,科学创新是重点,经济发展是重点,同样,加强生态环境建设依然是重点,近几年我区森林覆盖率逐年提升,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模式初步建立,但生态环境还需进一步改善,打造新型曹妃甸,为河北的新形象画龙点睛。

  省委中心组学习会对对我们基层工作的学习尤为重要,对曹妃甸的发展尤为重要,对我省响应京津冀协同发展尤为重要,河北的明天终究会创造新的辉煌。(孙微微)

关键词:省委中心组,曹妃甸,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