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迁西县新闻网 >>  迁西县>>本网要闻

大河明珠——中国·迁西

http://ts.hebei.com.cn/qxx/ 2015-09-06 12:02 迁西县新闻网

 
       在中国极富活力的环渤海经济发展极,有一块神奇的土地。

  这里,地蕴百宝,铁、金、锰等丰富矿藏演绎一幕幕财富传奇。

  这里,山育奇珍,有地球上品质极好的板栗、如硕菊般绽放的栗蘑,是“中国板栗之乡”、“中国栗蘑之乡”。

  这里,波光潋滟,坐拥北方难得一见的广阔水域。

  这里,林茂果香,国家级生态示范区里绿染千山。

  这里,就是河北省唐山市迁西县。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滦河,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从6000年前的远古到当代一直上演着中华民族璀璨的文明史。迁西正处在滦河出燕山汇渤海的大十字交汇处,自古以来,迁西就是控扼关内外的咽喉之地,是商品流通的集散中心。天赐厚爱,这里优越的区位优势、便捷的交通网络、优异的资源禀赋、低廉的投资成本、良好的投资环境正托举出一个综合实力居全国百强、河北省十强的发展旺地。

  五市通衢

  迁西县恰处北京、天津、秦皇岛、承德、唐山5市腹地,京秦高速迁西支线直达县城,与京哈、长深、唐曹、唐港、沿海等(京哈、长深、唐曹、唐港、沿海)高速连接成网,1-2小时可直达北京首都国际、天津滨海、唐山三女河3座机场,天津港、秦皇岛港、曹妃甸港、京唐港4大港口;大秦铁路横贯东西,唐承铁路纵穿南北;5条省道与33条县乡公路纵横交错。“东西南北通达,公路铁路互补”的现代交通网,让迁西按500公里半径计算,可直接辐射人口2亿的巨大市场。

  钢铁强县

  迁西矿产资源得天独厚。境内有铁、金、锰等37种矿产资源,其中,铁矿储量4.7亿吨,锰矿远景储量2亿吨。全县年产铁精粉1000万吨、黄金650公斤。立县企业津西钢铁集团是年产铁、钢、材各1000万吨大型上市公司,位列“中国企业500强”195位。依托资源优势,实施工业强县战略,迁西大方重工、瑞兆激光、奥帝爱铸造、燕东化工等企业日益壮大。津西现代装备制造园、锰矿资源综合开发、金信光伏产业园、金信现代家居产业园、黄金文化产业园等多个单体投资30亿元以上重大支撑项目快速推进,多元化工业格局正在形成。

  林牧大县

  迁西生态资源久负盛名。

  全县140万亩葳蕤密林覆盖了境内62%的秀美山川,是全国绿化模范县、全国绿化造林百佳县、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其中,尤以板栗为最,栽培面积达70万亩、4000余万株,常年产量4.5万吨,出口量1.5万吨,高居全国首位,是“中国板栗之乡”、“中国栗蘑之乡”,“迁西板栗”、“紫玉”两个商标还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

  迁西碧水浩淼,滦河从迁西穿流而过,总库容高达33亿立方米的潘家口、大黑汀两座国家级大型水库,与其它84座中小水库相互辉映,使迁西有了全国“百库县”美名,6万亩广阔水面托举起河北省内陆淡水养殖第一大县的桂冠。

  迁西物产丰富,除板栗外,年产安梨1.5万吨,核桃1800吨,栗蘑6000吨,淡水鱼3.8万吨,各类规模养殖场达300多个,存栏生猪30万头、柴鸡95万只,花卉栽植面积3800亩,中草药材6000亩。

 [1] [2] 下一页

关键词:中国,迁西,发展

稿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