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迁西县新闻网 >>  迁西县>>头条新闻

县老促会召开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座谈会

http://ts.hebei.com.cn/qxx/ 2015-09-02 15:26 迁西县新闻网

  8月28日上午,县老促会在韩东征纪念馆召开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座谈会。县老促会会长杨广田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座谈会以“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老区精神,服务老区人民”为主题。座谈会上,我县党史研究专家详细讲解了我县抗战基本情况、日本帝国主义在我县犯下的主要罪行、我县对抗战做出的贡献、抗战对当今的启示,以及老区村惊心动魄的抗战历史和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等内容;会人员就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继续弘扬传承老区精神,完善老区村基础设施,发展特色产业等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

  杨广田指出,我县是革命老区。抗战期间,我县人民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和日本法西斯进行了不屈不挠的艰苦斗争,涌现出了王平陆、魏春波、韩东征、吴凯素等一大批英雄人物。他们的英雄业绩,载入了我县抗日斗争的光辉史册。长期的抗日斗争,我县老区人民用生命和鲜血铸就了“信念坚定、百折不挠、自力更生、团结奋斗、敢闯敢拼、无私奉献”的老区精神,这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一定要世代传承,发扬光大。当前,党中央及各级政府对老区发展高度重视,制定了很多优惠政策,使老区人民和全国人民一道,分享着改革开放带来的红利。今年年初,我县老区重点帮扶村千方百计谋发展,顶着压力上项目,取得了显著成果,这正是传承老区精神,“用老区精神建设老区”的生动体现,也是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具体行动,各老区村要积极向先进学习,以实际行动为老区群众谋福利。县老促会将秉承“只要老区村谋发展、干实事,就尽最大努力支持”的态度,加大对老区村的帮扶力度,认真管好用好帮扶资金,促进老区村项目建设。各老区村一定要用足用好上级优惠政策,加快老区发展;要在抓好经济建设的同时抓紧抢救本村革命斗争史料,组织人员,搞好座谈,抓好搜集整理,为丰富县村级革命斗争史做出应有贡献。

  全县各老区村党支部书记参加座谈会。

关键词:纪念,抗战,胜利

稿源:中国迁西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