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唐多彩>>电力

电通千家情暖万户:辽宁本溪供电服务县域经济掠影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 2015-09-02 10:59: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苍翠的和尚帽子山静静地注视着繁忙的本溪县城。这里曾是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邓铁梅战斗过的地方,这里曾是东北抗联重要的活动地区。如今,战争的硝烟早已远去,连绵的群山依然巍峨,蜿蜒的河水奔流不息,只有其中隐现的无数银线铁塔,昭示着曾经的革命老区已旧貌新颜,向“工业强县、旅游大县”这一发展目标快速推进。

  强工业电支撑

  今年,本溪供电公司大力实施农网升级改造,完成农网投资7500万元,减少单线单变4座,治理低电压线路156千米、低电压台区66个,有效解决了本溪山区供电可靠性和农村低电压问题。

  “多亏有了供电公司的帮助,我们才用上了放心电”!本溪市富城峪村几位村民代表一边说着,一边将一面印有“电通千家,情暖万户”八个大字的锦旗送到本溪供电公司本溪县供电分公司党委书记办公室,感谢供电公司心系百姓,真诚为民。

  本溪矿产资源丰富,拥有百年钢铁产业积淀。为了支持地方产业经济的快速发展,针对产业园区用电负荷增长的情况,本溪供电公司开展服务共建,加强与企业间的沟通和联系,坚持定期到园区走访,并为钢铁企业专门设立了客户经理,帮助协调解决用电方面的困难和问题。该公司还主动上门,为大批前来投资的企业提供便捷、优质服务,为本溪招商引资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促进了企业投资和项目落地。针对20平方公里钢铁深加工产业园区的负荷增长,扩建了220千伏兴安变电站,新建66千伏后塔输变电工程,增容66千伏连山关变电站,全力为工业园区的快速发展提供电力保障。

  针对各种煤矿、铁矿等高危客户较多的特点,全面加强高危及重要客户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管控是本溪供电公司为产业园区提供安全电能的重要举措。该公司定期组织人员开展巡视,从供电电源、应急电源、受电设施、应急预案、运行管理等方面加强客户责任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认真分析隐患原因和严重程度,加强隐患治理业务指导和服务,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项目。几年来,本溪地区高危客户从没有发生过因供电故障而引发的重大灾害,为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重大贡献。

  生态城强服务

  “枫叶之乡本溪县,都市休闲后花园。”这是辽宁卫视播出的一则本溪县的广告语。也是本溪县政府打造“旅游大县”的生动体现。该公司不断加大旅游景点的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在各景区所在供电所成立专门队伍帮助各景区解决用电问题。对于旅游相关餐饮、住宿产业发展,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流程,促进县域旅游业迅猛发展。

  为了让员工更好地融入到“工业强县、旅游大县”规划中,本溪供电公司还根据各供电所特点,不仅有针对性地编制了不同的工作方案,而且还特别为员工设立了个人工作牌,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并率先开启了首问负责制,特别印制微笑连心卡和客户指南,让客户能够在第一时间得到帮助。

  “十三五”期间,该公司将结合本溪县“围绕工业产业集群、特色农业、温泉旅游和城乡开发等领域,适度超前,做好电网配套建设,同时进一步加大农网改造升级和建设力度,加快智能电网建设,为县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证。(王永臣 曲中华 董有宏 赵若楠)

关键词:供电,县域经济,服务

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