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迁西县新闻网 >>  迁西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我县四项举措全力保障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空气质量

http://ts.hebei.com.cn/qxx/ 2015-08-27 08:47 迁西县新闻网

   近日,我县召开全县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推进会,提出要切实采取四项措施,全力做好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空气质量保障工作。

  一是着力抓好工业点源治理。严格实施河北省区域性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以及火电、钢铁、建材、工业炉窑、锅炉等5项地方行业污染物排放标准。要务必落实好纪念活动期间“三个坚决”的大气质量保障措施:凡8月25日以前,不能完成治理任务或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企业,要坚决停止生产;对具备合法手续且大气污染物达标排放的企业要坚决限产30%;对没有环评手续且大气污染物超标排放的企业要坚决停产治理。同时,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广度、深度,确保各企业达标排放。

  二是扎实治理扬尘污染。以建筑工地、渣土运输、道路保洁为重点,切实抓好纪念活动期间扬尘污染控制工作。加强各类建设工地监管,停止土石方开挖、渣土运输、建筑拆除等各类产生扬尘污染的施工作业,对各类工地、料堆、裸地采取洒水、覆盖等防尘措施。加强渣土物料运输车辆监管,防止沿途洒落和不按规定清洗后上路。在日常保洁的基础上增加道路洒水保洁频次,减少道路扬尘污染。

  三是加强机动车尾气污染防治。加大对黄标车、无标车、明显冒黑烟车的路检路查和限行区域执法检查力度,加快黄标车淘汰进度,保障淘汰目标顺利完成。
四是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严格执行省、市、县《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和部门专项预案,提前做好各项预案应急准备工作。纪念活动期间,及时关注空气质量预警预报信息,如遇重污染天气,及时启动应急响应,严格落实相关应急措施,全力以赴切实做好纪念活动期间大气质量保障工作。

 

关键词:抗战|胜利|空气|质量

稿源:中国迁西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