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迁西县新闻网 >>  迁西县>>公示公告

迁西县:推动养老服务提档升级

http://ts.hebei.com.cn/qxx/ 2015-08-26 09:39 迁西县新闻网

  近年来,迁西县坚持把社会养老服务工作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着力构建“以政府为主导、以居家为基础、以社区(农村)为依托、以民办为补充”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全县社会养老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

  加快社会养老项目建设。全县有滦阳石门山养老旅游、东莲花院颐养园康体养老等一批社会养老项目正在开工建设,总投资达1.2亿多元,项目全部建成后,可新增床位600多张;拓展居家养老服务网点。本着“因地制宜、自主运作”的方式,大力推进村(居)居家养老服务站建设,到目前,已建成亮点服务站3个、精品服务站14个、幸福院15个,普通服务站281个。此外,这县积极鼓励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养老事业,坚持“政策引导、政府扶持、社会兴办、市场推动”的原则,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兴办养老院(老年公寓)等养老服务机构。目前,全县已建成旧城夕阳红等3家民办养老服务机构,总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床位220张,入住老人110人,初步形成了多形式、多层次的养老服务机构。

关键词:养老,提档,升级

稿源:中国迁西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