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记者调查

丰南开展套牌假牌车辆集中整治统一行动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 李明 郑立鹏 2015-08-26 09:39: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规范城区道路通行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自8月13日起,丰南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重拳出击,严厉打击查处伪造、变造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或者使用其他车辆号牌,故意遮挡、污损号牌和不按规定安装号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此次行动中,严厉打击机动车无牌无证、超速超员、逆向行驶、随意掉头、随意乱窜,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对查获的交通违法行为,民警一律按法律上限进行处理,该拘留的拘留、该罚款的罚款、该扣分的扣分,坚决将机动车交通违法高发的势头打压下去。在查处的同时,民警以教育、宣传为手段,向机动车驾驶人进行现场解说,讲述无证驾驶、超速行驶,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的危害,从源头着手攻克摩托车管理的难题。

  据统计,截至目前,查处各类摩托车违法行为120起,其中涉牌涉证45起,不戴头盔25起,暂扣车辆45辆,教育摩托车驾驶员200余人,极大地震慑了违法驾驶人,同时有效增强了机动车驾驶员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关键词:丰南,套牌

责任编辑:贺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