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迁西县新闻网 >>  迁西县>>重点项目

80后青年陈云在创新创业中书写不凡青春

http://ts.hebei.com.cn/qxx/ 2015-08-25 17:07 迁西县新闻网

  迁西县80后青年陈云带领团队创新创业,自主研发出植物蛋白饮料“铁栗多”牌板栗露,成为我国第一款纯绿色无污染板栗坚果饮料。从2014年11月正式投产到今年8月,产品销售额突破了2000万元。“年轻人,有了梦想就要去追。”面对成绩,陈云说,“希望早点把产品卖到每年100个亿。”

  陈云生于1981年,2003年从中国农业大学毕业后回乡创业。2012年,在做商贸代理“六个核桃”时,他萌生了把家乡传统农产品——板栗做成饮料的想法。之前,在国内,把板栗做成高端饮品来提高附加值的尝试从来没有间断过,但都没有成功。因此,他的想法并不被人们看好。就连父亲都劝他:“不要冒风险。”陈云想:迁西是中国板栗之乡,如果开发出板栗饮品,不仅能有效延伸产业链,还能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就这样,他横下一条心,谢绝了亲友们的劝阻。

  经筹备,2013年5月,河北巨人岛食品有限公司挂牌成立。他跑遍了山东、上海等8个省市,引进了国内最先进的饮料生产设备;走访了多家饮品加工企业和科研院所,不断进行试验,最终,经过了无数个不眠之夜,在中国农大食品工程研究院的技术支持下,陈云通过高剪切乳化、热调配等环节,有效提取了板栗原浆,最大限度保留了产品营养成分,解决了板栗稳定性差,饮品多沉淀,以及淀粉含量高、不易消化等问题,将板栗变成了富含蛋白质、铁、钠等8种微量元素的营养饮品。回忆研发过程,陈云说,“我从没想过放弃,因为我始终相信科技的力量,产品研发没有成功,突破不了技术上和工艺上的难关,只是我还没有找对方向。”

  在他的带领下,产品成功进驻唐山瑞莎超市和华盛超市,沧州市场、东北市场等也先后打开。同时,该公司创造的社会价值也日益凸显:目前,企业已吸收当地70多人就业,年可加工转化地产板栗200吨,带动5000农户实现增收致富。
 “年内销售额达到3000万元,两年内做到1个亿,三年内突破3个亿,并希望早日突破每年100亿。”陈云定下了发展目标:“今后,还将陆续研发推出板栗鸡块罐头、板栗饼干等系列产品,真正把板栗产业做大。”

关键词:创新,创业,青春

稿源:中国迁西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