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男子为了证明自己身体正常 在同一小区9次猥亵妇女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 海燕 董洁 2015-08-11 15:24: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有家有业当过兵,为了证明自己身体正常,同时为了寻求刺激,在同一个小区内,竟接连制造9起强制猥亵侮辱妇女案件, 7月31日,该犯罪嫌疑人被(唐山)路南警方收入法网。

  进入6月份以来,路南警方接连接到多起群众报案,称在路南区某小区内,一名男子尾随单身女性进入楼道,将女子强行带入地下室进行猥亵侮辱。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此案进行侦破。据第一起报案受害人描述,案件发生在后半夜,专案组民警遂采取夜间蹲守排查以及调取监控录像的方式,对嫌疑人进行搜寻。

  该小区面积大,出入口多,小区附近的监控设施比较匮乏,给调查取证带来了很大难度。办案民警从细微处入手,抽茧剥丝,通过多方调取监控录像,一个身影进入了民警的视线。在监控中,这名男子头戴鸭舌帽,面部被一次性口罩遮挡。从他走路的步伐、体态等方面分析,民警断定这名男子很可能当过兵。另外从受害人反映的口音来看,嫌疑人很有可能是本地人。根据这些线索,民警又联系到该小区办事处、物业公司,了解有无和这些线索相吻合的人。通过一系列的分析研判,民警最终将嫌疑人的搜索范围缩小到该小区的一小片楼群。在这片区域内,专案组民警开始重点布控。

  7月31日中午,民警正在这片区域内巡逻时,一名和嫌疑人身形非常相似的男子进入民警的视线。这人头戴鸭舌帽,面带一次性口罩,并且正在尾随一名单身女性。但后来该男子放弃尾随,进入一栋居民楼一单元门里,民警立即在这栋楼外蹲守。不久,从这个单元门的电梯里走出一男一女,这名男子并未戴帽子及口罩,但民警根据其衣着特征,走路的步伐,认定他应该就是犯罪嫌疑人,立即上前对其实施抓捕。随后,在该男子随身携带的手机内,民警找到了多段与猥亵案件相关的视频,由此,民警确认他就是多起强制猥亵侮辱妇女案件的犯罪嫌疑人。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名叫陈某,1987年出生,已经结婚,有一份正式的工作,当过兵。作为一个男人,陈某感觉自己身体在夫妻生活方面有缺陷,屡次想要孩子没有成功,为了证明自己、寻求刺激,陈某便想到了跟踪猥亵女性。

  据陈某交代,在作案过程中,他先是寻找合适的作案目标,基本上都是单身女性。他先于作案目标跑进楼道口等候,然后将电梯按下负一层,等目标女性上电梯之后,他便用言语、刀具威胁等方式,将受害人带到地下室,迫使受害人按照他的指令去做并对现场进行录像。除了对作案现场进行录制之外,他还迫使受害人说出姓名、住址等信息,并恐吓受害人,如果向警方报案,他就会将作案现场视频发布到互联网上。

  目前,犯罪嫌疑人共交代作案9起,因涉嫌强制猥亵侮辱妇女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特别是单身女性,夜间出行或是进入单元门时,一定要注意观察周围环境,有无尾随人员,必要时可以让家人接送,以保障自身的人身安全。

关键词:强奸,猥亵,色狼

责任编辑:贺宏伟